葡萄酒旅游可持续发展的机会

来源:时间:2021-08-12 16:46:02

随着社区在当前局势之后努力恢复常态,备受忽视的旅游业迫切需要收入。在短短一年内,估计损失可能达到“3.3 万亿美元,或全球 GDP 的 4.2%”。此外,由于旅游业涉及多个行业,旅游收入减少 100 万美元意味着国民经济净损失 2 至 300 万美元。然而,这场危机也是纠正过去缺点和培养新观点的机会。具体来说,葡萄酒旅游业的可持续性有无数机会来对抗棘手的农村贫困。

旅游业的作用

此前,到 2011 年,在一个 7 万亿美元的市场中,大约十分之一的工人受雇于旅游相关行业,相当于 2.6 亿个工作岗位。大多数这些以服务为导向的工作需要较少的技能,并且有巨大的潜力来雇佣未受过教育的农村人口。此外,旅游业高度依赖基础设施;因此,对旅游业的积极投资可以为服务不足的社区带来急需的资源和公用事业。

从 1990 年到 2007 年,发展中国家的国际旅游收入增长了六倍。事实上,旅游业成为世界 50 个最贫穷经济体中的“第一、第二或第三大部门”。总计 2600 亿美元的外国直接投资对国内市场产生了倍增效应,因为其他行业也从收入增加中获利。最高时,旅游业占发展中国家GDP 的 40%。进入这个市场是发展中经济体减贫的战略组成部分。

可悲的是,经济增长与收入平等无关,因为全球人口中的一小部分越来越多地整合收入。一些非洲国家失去了 85% 的潜在旅游收入,因为它被转移到其他地方。在冈比亚,穷人仅获得“国内支出的 14%”。在埃塞俄比亚,穷人几乎一无所有。尽管 2001 年柬埔寨旅游业增长了 30%,但由于缺乏可靠的国内生产,每 1 美元就有 0.75 美分返回泰国购买食物、鲜花和家具。

可持续葡萄酒旅游

葡萄酒旅游可持续发展的机会比比皆是。在2016年,法国吸引了单独千万观众入场,产生5.2十亿€。此外,这些直销绕过全球供应链,极大地提高利润率,并提供进入新的市场。归类为农村和农业旅游,工业是特别适合与贫困作斗争的低收入人群的65%,在发展中国家依靠农业作为收入在2016年的主要来源国。

2019年,2789亿美元的旅游支出用于食品服务;这直接影响到酒店、餐馆和农场的工作。葡萄酒旅游还为这个臭名昭著的季节性行业创造了永久就业机会。最重要的是,葡萄酒是一种“领土密集型产品”,因为它与文化和地区深深地交织在一起。这使社区能够在面对全球化的同质化影响时保护他们当地的遗产和身份。

南摩拉维亚

近两千年来,南摩拉维亚生产了大部分捷克葡萄酒。然而,农业生产滞后阻碍了该地区进入全球市场。捷克旅游局与摩拉维亚旅行社 Znovin Znojmo 之间的公私营销合作促进了葡萄酒旅游,将酒窖访问量增加了约 20%。这种积极的营销和品牌推广也帮助Šobes 葡萄园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

在国际层面,农村发展部与欧盟合作,为摩拉维亚葡萄酒之路的 1200 公里基础设施投资提供资金,用于在具有文化和美食意义的葡萄酒产区骑自行车或徒步旅行。这些不同的举措极大地影响了经济活动,导致 15% 的捷克成年人参与了区域葡萄酒旅游。

西班牙

西班牙是全球第三大葡萄酒生产国,但缺乏意大利和法国的国际知名度和品牌知名度,分别位居第一和第二。如果没有持续的国际贸易,西班牙葡萄酒产区就无法为葡萄酒旅游业的可持续性创造机会。为了“需求淡化”,由 2000 多家公司组成的西班牙葡萄酒城市协会制定了针对特定地区的计划。在全国范围内,与葡萄栽培相关的访问量增加了 3.9%2019 年,创造了 5.68% 的收入增长,帮助社区从过度依赖农业转变为旅游业作为主要收入来源。具体而言,“横向领土话语”将 La Axarquia 生产商的手工收获和传统农业提升为一个独特的适销对路的品牌。同样,葡萄园在保护文化遗产的同时避免了昂贵的基础设施现代化。

希腊

希腊伯罗奔尼撒葡萄酒产区对国际葡萄酒贸易反应迟缓。然而,随着全球化影响的扩大,该地区180 家小型酿酒厂的生存受到威胁。生产商转向葡萄酒旅游业可持续发展的机会,而欧盟的融资减轻了昂贵的现代化改造的负担。

此外,随后生产力的提高创造了对全球贸易至关重要的可靠和高质量的葡萄酒。对土壤管理和灌溉可持续农业实践的综合关注使 48% 的酿酒厂获得有机认证,这是全球贸易越来越重要的认证。为了进一步保护文化特征,66% 的酿酒厂在品酒期间搭配当地美食。

南非

在积极的旅游举措之前和之后对南非葡萄酒产区的调查表明,由于品酒和食品相关服务的增长,创造了 300,000 个永久职位。通过降低波动性,68% 的酒厂鼓励投资在社会发展项目中。Solms-Delta 葡萄园于 2005 年创建了 Wijn de Caab Trust,允许员工购买拥有公司 33% 股权的相邻农场。通过提供住房和补贴教育费用,Solms-Delta 打破了童工的贫困循环,防止了农村贫困人口过分熟悉的传统农业依赖收入。员工所有权帮助葡萄园蓬勃发展,从而在 2007 年成立了 Delta Trust,这是一项通过社会计划和具有文化意义的活动促进社区发展的举措。

世界各国正在大踏步地确保葡萄酒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除了减少对环境和当地社区的负面影响外,它还继续增加旅游收入。随着世界公民越来越多地接种疫苗和旅行开始返回,这些努力的好处将更加复杂。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