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米利亚纳酒庄访谈录:有机与生物动力葡萄酒

来源:时间:2021-08-12 12:41:08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埃米利亚纳酒庄访谈录:有机与生物动力葡萄酒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埃米利亚纳酒庄(Vinedos Emiliana)建于1986年,在卡萨布兰卡(Casablanca)、迈坡谷(Maipo)、卡恰布谷(Cachapoal Valley)和空加瓜谷(Colchagua Valley)等地共拥有908公顷的葡萄园,其中722公顷的葡萄园已获得有机认证,674公顷获得生物动力认证,这使得埃米利亚纳酒庄成为全球最大的有机葡萄酒生产商。  随着2001年份和2003年份埃米利亚纳科亚红葡萄酒(2001 & 2003 Emiliana Coyam)的发售,埃米利亚纳成为智利首家推出优质有机葡萄酒的酒庄。此外,埃米利亚纳还是当地第一家完全推行生物动力法的酒庄,并于2005年推出相关酒款。2016年,埃米利亚纳再接再励,推出2014年份有机干型起泡酒(2014 Organic Brut)。这是智利首款获得有机认证的起泡酒,该酒使用查玛法(Charmat Method)酿造,调配中包含60%的霞多丽(Chardonnay)和40%的黑皮诺(Pinot Noir)。最近,埃米利亚纳酒庄表示正着手生产全国首款大容量、无二氧化硫添加的葡萄酒,以进军欧洲葡萄酒市场。  the drinks busines特别采访了埃米利亚纳酒庄可持续发展项目的经理塞巴斯蒂安·特拉蒙(Sebastian Tramon)。特拉蒙在访谈中透露了酒庄转型的动机、消费者对有机和生物动力葡萄酒的认知的改变,以及这个先锋酒庄的下一个目标。

埃米利亚纳酒庄访谈录:有机与生物动力葡萄酒

塞巴斯蒂安·特拉蒙

问题1:埃米利亚纳酒庄目前是全世界最大的有机和生物动力酒庄。请问是什么驱动着你们一直走可持续发展的生产路线?  回答:这基于我们以人为本的承诺。一方面,传统葡萄园由于使用人工农业用品,导致工人们的健康不断受到威胁。另一方面,消费者一直在寻求安全优质的产品。这就是驱使我们向有机和生物动力生产转型的原因。转型之后,葡萄以及葡萄酒的质量很快就得到了提高。能够在有机和生物动力法生产中成为全球先行者,也是我们不断前行的动力。  问题2:在可持续发展的生产模式上,埃米利亚纳酒庄投入了多少资金?其收益是否高于成本?  回答:埃米利亚纳酒庄在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已行走了18年,所以现今并不需要额外的资金投入。在开始的时候,我们曾纠结于成本和减产的问题。但随着投入减少,情况有所好转,产量和质量也随之上升。不过,接踵而来的一大问题则是这些有机葡萄酒的销售。因为当时市场对于新鲜出炉的有机葡萄酒的需求并不像如今这么大。当然,随着人们的认知有所改变,有机葡萄酒的市场需求量也跟上了。现在,我们可以说,所有的努力都没有白费。1,000公顷的传统葡萄园彻底转型为有机和生物动力葡萄园证明了这是个不错的商业模式。  问题3:人们对于有机和生物动力葡萄酒的看法是怎样转变的?  回答:这得益于近年来关于有机种植和生物动力农作的知识广泛传播,而且人们也变得见多识广,他们渴望了解所购买的产品来自哪里。如今,有机和生物动力被赋予了更多含义,它们象征着一种健康的生产方式。作为生产者,我们则一直坚持质量为上。  问题4:埃米利亚纳最近发布了智利首款有机起泡酒。作为行业的领头羊,你们有什么要说的吗?  回答:作为酿造有机葡萄酒的先锋,我们的血液里一直不乏“创新”的因子。市场和消费者的需求一直在变,我们也必须跟上时代的步伐。鉴于对起泡酒和有机产品的需求不断攀升,我们何不顺应潮流,把这两者结合起来?事实证明,这一创举非常成功。  问题5:对于正考虑向绿色环保转型的酒庄,你有什么话要对他们说的吗?  回答:决定宜早不宜迟,这是大势所趋。转型会涉及成本问题,但如果操作得当,收获将是喜人的,不仅是商业层面,对环境和人类都是有益的。而且,获得专家和专门机构的认证非常重要,它会让你所做的一切可信度更高。  问题6:埃米利亚纳酒庄下一步的计划是什么?  回答:我们已经制定了多个可持续发展的方案,但对于酒庄而言,最重要的是估量有机生产带来的影响,以推动农业的可持续发展。我们知道这种生产方式对环境来说具有可再生作用。我们增加了土壤的生命力,在没有释放有毒化学物质的前提下增加了葡萄园的生物多样性。然而,现在我们需要好好地估量有机生产带来的影响和效益,这样我们才可以与政府合作,并号召更多人参与进来。作为智利主要的有机酒庄,我们任重而道远。我们也对此持认真严肃的态度,因为我们深信有机才是酿造葡萄酒的最佳方法。(编译/Gillian)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