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贝莱克酒庄 Chateau Balac

来源:时间:2021-08-18 18:35:29

贝莱克酒庄

贝莱克酒庄是法国波尔多上梅多克(Haut-Medoc)产区的酒庄之一,在中级酒庄联盟(L'Alliance des Crus Bourgeois)2012年发布的中级酒庄(Cru Bourgeois)名单中榜上有名。  贝莱克酒庄坐落在充满阳光的砾石山顶上,其内城堡的历史可追溯至14世纪,不少名门望族都曾经是此城堡的主人。1964年,来自安茹(Anjou)的酒商杜切先生(Mister Touchais)购得了此时已经毁烂不堪的贝莱克酒庄。1973年,杜切先生的儿子吕克(Luc)继承了酒庄。吕克不但翻新了酒庄,还逐步重新种植了葡萄树,酒庄的面积甚至达到17公顷。如今,吕克的儿子莱昂内尔(Lionel)在负责葡萄园和酿酒的工作,为酒庄注入了新的血液。  贝莱克酒庄目前的葡萄园面积为19公顷,其中有40%的土地用来栽培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葡萄,40%土地用来栽培品丽珠(Cabernet franc)葡萄,还有20%的土地用来栽培梅洛(Merlot)葡萄,所有这些葡萄树的平均树龄为25年。葡萄园内大部分(80%)的土壤为砾石,还有一部分(20%)的土壤为黏土-石灰岩。手工采摘后的葡萄经过筛选后,进入具有温控功能的发酵罐中进行发酵,之后再在橡木桶中熟成,最后在酒庄内装瓶。  贝莱克酒庄干红葡萄酒(Chateau Balac, Haut-Medoc, France)是贝莱克酒庄的正牌干红葡萄酒,目前的年平均产量为120,000瓶。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