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些葡萄酒有硫化物的味道

来源:时间:2021-08-18 16:41:10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为什么有些葡萄酒有硫化物的味道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当你满怀期待地打开一瓶葡萄酒,却闻到一股倒胃口的臭鸡蛋的味道,这是为什么?其实,这是葡萄酒中的硫化物释放出的气味,并且,无论哪种葡萄酒都有可能产生这种味道。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些硫化物从何而来。

为什么有些葡萄酒有硫化物的味道

葡萄  葡萄酒中的硫化物有可能是酿酒葡萄本身就带有的,这些葡萄有可能在收获之前被喷上了含硫的防霉或防真菌污染的喷雾。这种情况在红葡萄酒的酿造过程中比较常见,因为在酿造过程中,红葡萄的果皮和酒的接触时间更长。不过,有时白葡萄酒也会发生这样的情况。  酵母  酿酒过程中添加的酵母也有可能给葡萄酒带来硫化物的味道。酵母能够把果汁中的糖分发酵成酒精,但过度发酵时,散发出臭鸡蛋味道的气体就会产生。如果在发酵过程中不提供给酵母充足的营养,酵母就会产生令人不悦的味道。例如,过早收获或过度成熟的葡萄压榨出的葡萄汁就会出现这种营养不充足的状况。  橡木桶  葡萄酒的发酵和陈年多会用到橡木桶,橡木桶会为葡萄酒带来更多的味道,有时也包括硫化物的味道。橡木中有一定的硫化物沉积,这些物质就给酒带来了硫化物的味道。有时,人们会用硫化物来熏烤清洁橡木桶,这个过程操作不当的话,橡木桶也会给葡萄酒带来硫化物的味道。  怎样去除硫化物的味道  有了硫化物味道的葡萄酒处理起来比较棘手,最好的办法就是醒酒。用两只醒酒器反复倾倒葡萄酒几分钟就是一个好办法。这时再用瓶塞封上瓶口,静置葡萄酒一小时。如果一小时后还有硫化物的味道,那么我们可以重复以上过程一次。如果这样也没能去除硫化物的味道的话,要么就咬咬牙把它喝掉,要么就把它倒掉吧!(编译/Mia)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