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福纳酒庄 Michel Fonne

来源:时间:2021-08-18 08:35:04

福纳酒庄

福纳酒庄所在的葡萄酒村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中世纪,之后,它相继成为胡伯爵士(Horbourg)、符腾堡伯爵(Württemberg)和斯特拉斯堡主教(Strasbourg)的领地。后来,它又归到瑞博皮埃爵士(Ribeaupierres)的名下,直到法国大革命爆发。

  福纳酒庄的现任庄主米歇尔·福纳(Michel Fonné)先在第戎(Dijon)获得了酿酒师学位,然后在香槟区学习酿酒技术。他在1987年在美国加州的亚历山大谷(Alexander Valley)亲自体验酿酒实践之后,从舅舅雷尔·巴斯(Rene Barth)手上继承了家族的庄园。  近几年来,福纳酒庄不断发展壮大,其葡萄园面积也得到扩张,出产的葡萄酒开始出口到亚洲市场,尤其是日本。  现在,酒庄的葡萄园面积为13公顷,分布在四个区域:邦维(Bennwihr)、米特而维(Mittelwihr)、司格尔什(Sigolsheim)和柯马尔(Colmar),其中有3座葡萄园为特级葡萄园:马可赫(Marckrain)、曼堡(Mambourg)和门德堡(Mandelberg)。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柯马尔区的葡萄园具有理想的微气候,阳光极为充沛。  米歇尔·福纳在酿酒时相当谨慎。葡萄园里的工作其实很辛苦,不过他还是尽力把所有葡萄园都打理得井井有条。在酿酒时,他也会聚精会神地监测葡萄酒的发展情况,力争让成酒充分反映阿尔萨斯的风土特色。  现在,福纳酒庄的葡萄酒不仅销往整个法国,而且出口到很多其他的国家:德国、瑞士、比利时、荷兰、英国、日本和美国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