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隐语酒庄 Argot

来源:时间:2021-08-18 08:35:03

隐语酒庄

隐语酒庄(Argot)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California)的索诺玛县(Sonoma County)产区,是当地的一家精品酒庄。

酒庄的名字“Argot”表示一种隐秘的语言,通常为拥有同一目的的人群所共享使用。酒庄的建立初衷即为分享生活,用葡萄酒建立起沟通和分享的桥梁。贾斯汀·哈蒙(Justin Harmon)是酒庄的创建者,同时也是酒庄的酿酒师,他出生于芝加哥(Chicago)的一户爱尔兰大家庭,在他的成长过程中,葡萄酒并没有扮演着一个重要的角色,而是贾斯汀的生活阅历逐渐点燃了他对葡萄酒的热爱之情,他不再仅仅满足于品酒,而是想要探索更多酿酒的工艺。于是,贾斯汀踏上了游览葡萄酒国家的旅程,参观品酒室、葡萄园和酒庄,拜访酿酒师。与葡萄酒行业的近距离接触使得贾斯汀积累了丰富的葡萄酒酿造经验。

起初,基于自己的化学教育背景、一本葡萄酒酿造教科书、一些果汁浓缩设备,以及购买的速冻葡萄,贾斯汀开始在地下室中酿造葡萄酒,并亲身体验发酵过程。这次体验使得贾斯汀更加迷恋葡萄酒酿造工艺,并决定去学习更多酿酒知识。2005年至2007年,贾斯汀有幸参与了加州的葡萄采收工作,并于2007年获得一次机会,独自处理一吨西拉(Syrah)葡萄的发酵酿造工作,隐语酒庄应运而生。每过一年,在隐语酒庄的旗帜下,贾斯汀继续扩大葡萄园,并不断地种植新的葡萄品种,同时学习酿酒工艺,不断磨练酿酒技艺。

隐语酒庄酿酒所需的葡萄均由手工采摘和筛选,红葡萄酒会先经过冷浸渍以汲取风味物质、单宁和色素,白葡萄酒会经过酒泥发酵和苹果酸乳酸发酵,所有酒款都会经过法国橡木桶陈年,其中新桶比例在50%左右,红葡萄酒不经过下胶和过滤直接装瓶,以确保葡萄酒的天然酸度和新鲜度。

隐语酒庄目前出产的酒款有隐语酒庄黑皮诺干红葡萄酒(Argot Wines Estate Vineyard Pinot Noir)、隐语酒庄西拉干红葡萄酒(Argot Wines Estate Vineyard Syrah)和隐语酒庄霞多丽干白葡萄酒(Argot Wines Estate Vineyard Chardonnay)等,曾多次获得帕克团队(Robert Parker Team)和《葡萄酒爱好者》(Wine Euthusiast)等多家酒评机构的高分好评。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