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secco Rose起泡酒意大利的最新创作

来源:时间:2021-08-17 16:47:28

现在,有史以来第一次,您可以拥有 Prosecco Rose。

去年,意大利的葡萄酒官员(有一份梦寐以求的工作)扩大了普罗塞克受控原产地名称 (DOC) 的规则,将起泡玫瑰酒包括在内。以前,如果一朵玫瑰来自普罗塞克地区,它就不能称为普罗塞克。

我知道这似乎没什么大不了的,因为很多人一直在讨论不同的葡萄酒术语,称一些来自加利福尼亚或任何地方的起泡酒为普罗塞克或香槟。

但Prosecco只能来自意大利北部Prosecco村附近的一个精确地点。这与香槟(只能来自法国香槟地区)、卡瓦酒(只能来自西班牙)甚至苏格兰威士忌(只能来自苏格兰)或波旁威士忌(只能在美国制造)没有什么不同事情。

但是关于规则已经足够了。让我们来品尝这些美妙、清淡、清爽的葡萄酒。让我补充一点,本周推荐的所有三种普罗塞克玫瑰的价格都不到 15 美元一瓶。

还有一件事,正如科伦坡中尉曾经说过的。如果您在当地的葡萄酒商店找不到这些准确的普罗塞克玫瑰,请耐心等待。他们可能很快就会有更多。普罗赛克玫瑰仍然相对较新。不过别担心。我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你会发现很多很多。希望你喜欢。

普罗赛克葡萄酒产区

所有的普罗塞克都只能来自意大利北部两个葡萄酒产区的九个特定地点——威尼托和弗留利威尼斯朱利亚。

普罗赛克葡萄

首先,让我们从普罗塞克白葡萄酒开始。它们必须主要由 Glera 葡萄制成,这种葡萄在 2009 年更名之前一直被称为 Prosecco 葡萄。为什么葡萄的名称发生了变化?因为世界上许多其他葡萄酒生产商都称他们的起泡酒为 Prosecco,如果它们是用 Prosecco 葡萄酿造的。

至于 Prosecco Rose,这些起泡酒只能主要由 Glera 葡萄和最多 10% 至 15% 的黑比诺葡萄制成。

如果 Prosecco Rose 是年份 Prosecco Rose,根据 Prosecco Rose 的新 DOC 规则,至少 85% 的葡萄必须在特定年份(年份)种植和收获。

普罗赛克的种类

普罗塞克葡萄酒分为三种类型——干型、特干型和干型。

哪一款最干,哪一款最甜?这可能不是你想的那样。

最干燥的普罗赛克和普罗赛克玫瑰是原味的。最甜的普罗塞克是干的。介于两者之间的是 Extra Dry 的。

有什么不同?干的含有最多的糖分。Brut 的含糖量最少。

过去几周,我尝试了几种 Brut 和 Extra Dry Prosecco Roses。每个人的口味都不一样。我个人更喜欢非常干的 Brut 起泡酒,但我也很喜欢我尝过的一些特干普罗塞克玫瑰。

品酒笔记

Val D'Oca 特干普罗塞克玫瑰

这款令人愉悦的中干起泡酒在干和甜之间取得了恰到好处的平衡。它还具有美妙、明亮、清淡的水果香气和风味,特别是草莓和覆盆子的味道,但不会让人难以抗拒。让我补充一点,这款 Prosecco Rose 非常适合搭配软奶酪、海鲜和美味。

2019 Antonio Facchin Brut Prosecco Rose

这款美妙、清爽、干爽的复古普罗塞克玫瑰恰到好处——香气扑鼻,但又硬又干。还有美妙的烤榛子和杏仁般的余味。绝对是本周推荐的三种起泡酒中最干的,也是老式 Brut Prosecco Rose 的一个很好的例子。太棒了!

乔什普罗塞克玫瑰

我之所以包含如此多关于普罗塞克葡萄酒必须来自哪里的信息的原因之一,部分是因为这款来自美国 Josh Cellars 的杰出普罗塞克酒。是的,它是同一个伟大的加州酿酒厂,你可以在下个月的一个故事中阅读更多关于它的故事,这个故事基于我对酿酒厂迷人的创始人约瑟夫卡尔的一对一采访。是的,这款 Prosecco Rose 是用意大利 Prosecco 地区的葡萄酿制的。

那么这款 Prosecco Rose 的味道如何呢?绝对棒极了!其微妙的风味和香气包括新鲜的蜜瓜、成熟的草莓、杏和澳洲坚果。还有新鲜采摘的覆盆子和红甘草的味道。简而言之,就像他们在意大利所说的那样,它是“bellissima”。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