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桓仁梅卡庄园 Domaine Maykama

来源:时间:2021-08-12 12:35:03

桓仁梅卡庄园

桓仁梅卡庄园(Domaine Maykama)全称为桓仁梅卡庄园冰酒有限公司。该公司位于桓仁县国际冰酒小镇,公司投资总额6,000万元人民币,占地1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3,428平方米,酒窖面积800平方米,葡萄种植面积达400亩。  桓仁位于北纬41度,是世界上主要的冰酒产区。该地区气候适宜,年降雨量为800-900毫米,年日照时数为2,381.6小时,无霜期为142天,有利于葡萄的成熟。当地的土质主要为棕壤、草甸土和水稻土,含大量氮、磷和钾等有机质,非常适合优良冰酒葡萄品种威代尔(Vidal)的生长。桓仁种植区属长白山余脉,海拔380米,葡萄园缓坡向阳,十分有利于形成夏季温暖但昼夜温差大、冬季寒冷但不干燥的湖区小气候,尤其是在12月上中旬,对葡萄在零下8℃的自然条件下冰冻超过24小时具有充分的保证,这是加拿大的尼亚加拉湖区(Niagara)也难以企及的优势。  桓仁梅卡冰酒庄园主要种植威代尔。威代尔成熟缓慢但稳定、皮厚、较易繁殖且果汁丰富,很适合贵腐酒或冰酒的酿制。用威代尔酿成的冰酒,酸度相对较低,比较甜腻,经常有菠萝、芒果、杏桃和蜂蜜等甜熟的香气。桓仁梅卡冰酒庄园严格控制葡萄的产量,坚持有机种植、手工采摘和人工分选,使用天然酵母长时间发酵,采用先进的酿造技术,致力于酿出体现桓仁风土特色的冰酒。  桓仁梅卡庄园引进意大利自动灌装线,采用法国先进生产工艺,冰酒年生产量能达到200吨。公司秉承“固守正道、坚持特色”和“以质量促效益、创新谋发展”的经营理念,充分利用桓仁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努力生产最优质的冰葡萄酒。一流的理念、 一流的设施、一流的技术和一流的品牌,为桓仁梅卡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梅卡冰酒酒堡是桓仁梅卡庄园冰酒基地的主体建筑,是一座集葡萄酒专业品鉴、主题旅游和游休闲度假为一体的葡萄酒酒堡。酒堡依山势而建,坐北朝南,外观呈灰色调,古朴凝重,桓仁的母亲河浑江从酒堡的一边蜿蜒而过。桓仁四季皆景,春有山花烂漫,夏有万山葱绿,秋有层林尽染,冬有银装素裹,每年都会吸引不少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来享受梦幻般的悠闲人生。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