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布赫农酒庄 Chateau Branon

来源:时间:2021-08-12 10:35:06

布赫农酒庄

布赫农酒庄(Chateau Branon)位于法国佩萨克-雷奥良(Pessac-Leognan)产区,毗邻高柏丽酒庄(Chateau Haut-Bailly)和马拉狄酒庄(Chateau Malartic-Lagraviere),早在18世纪时就已成为产区的知名酒庄之一。

据查尔斯·罗柏科(Charles Lorbac)撰写的一本书中记载,布赫农酒庄由酒商斯科洛德-司盖乐(Schyler & Schroder)于1865年买下。1996年,酒庄被西尔万·加尔桑·卡蒂亚尔(Sylvaine Garcin-Cathiard)收购。

布赫农酒庄的葡萄园面积为6公顷,位于雷奥良一座多碎石的山上,面向南方和西南方,光照充足。葡萄园中的土壤种类较多,赋予了葡萄酒以独特的风味。其中最好的土壤由加伦河(Garonne)长期冲积形成的黏土和砂砾组成,当时加伦河把比利牛斯山脉(Pyrenees)上的小鹅卵石带到了这里。葡萄园在利用生物技术的基础上,采用传统方法种植葡萄。葡萄园中种植的葡萄品种约一半为梅洛(Merlot),一半为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在葡萄收获的季节,葡萄园采用人工的方式采摘葡萄。采摘后的葡萄在装有温控系统的容器中发酵,然后贮存在全新的法国橡木桶中熟成18个月。

布赫农酒庄推出的酒款为波尔多红葡萄混酿,由50%的梅洛、25%的品丽珠和25%的赤霞珠调配而成。2012年份的波尔多红葡萄混酿呈浓郁的蓝紫色,含有烟草、月桂、黑醋栗和甘草味,单宁柔顺,酸度适中,酒体饱满,陈年潜力为10至15年。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