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年轻的法国新总统,竟是盲品高手?

来源:时间:2021-08-10 19:41:10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这位年轻的法国新总统,竟是盲品高手?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法国当地时间5月7日,埃马纽埃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在竞选中以大比分优势战胜对手,成为法国史上最年轻的总统。和近年来对葡萄酒兴趣缺缺的历届总统不同,马克龙从小受到了葡萄酒文化的熏陶,并有着出色的盲品能力。

这位年轻的法国新总统,竟是盲品高手?

在法国,具备专业的葡萄酒知识无疑是马克龙的加分项,但是这位年仅39岁的政治家能当上法国领导人,凭借的可是“开挂”的人生履历和从政经历:马克龙出自知识分子家庭,父亲是大学老师,母亲是医学顾问;在从名校毕业后,他前往法国经济部和罗斯柴尔德和席埃银行(Rothschild& Cie Banque)任职,成绩斐然;2014年,年仅37岁的马克龙被任命为法国经济部长。从经济部长到法国总统,一切看起来似乎顺理成章。但是在竞选之初,马克龙所在的政党并不支持他的选举,于是马克龙决定以独立候选人的身份参加总统竞选,并最终赢得选举。  相比以上阅历,马克龙的盲品能力似乎就像个“雕虫小技”。但这并不意味这他的品鉴实力马马虎虎。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中,马克龙大胆地接受了盲品挑战,并准确的品鉴出了波尔多(Bordeaux)两海之间(Entre-Deux-Mers)的白葡萄酒和来自普罗旺斯埃克斯丘(Coteaux d'Aix-En-Provence)的桃红葡萄酒。品鉴过程中,这位年轻总统对于葡萄酒的描述不亚于一个专业的酒评家。

其实,马克龙从小就开始接受葡萄酒文化的熏陶。他的祖母认为喝酒应该是“无罪的”,而且具有抗氧化的功能。这样的理念直到现在还深深地影响马克龙。在谈到自己喜爱的葡萄风格时,马克龙表示自己相当青睐波尔多风格的红葡萄酒,同时也很欣赏勃艮第(Burgundy)产区夏山-蒙哈榭(Chassagne-Montrachet)的白葡萄酒。这位喜爱葡萄酒的法国总统对本国的各大产区如数家珍,并认为布尔丘(Cote de Bourg)等好些产区的酒庄在过去被低估。

当被问及会对法国的葡萄酒行业采取怎样的新政策时,马克龙在葡萄酒出口和葡萄园保护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因为葡萄酒是法国餐桌艺术的重要部分,缺少葡萄酒的一顿饭会显得有些令人失望。”马克龙在采访中说道,“正是香槟(Champagne)和白兰地(Brandy)等美酒与法餐的搭配共同组成法国餐桌的艺术文化。”这番言辞想必已经赢得各大酒庄的支持。相信在未来,法国这个老牌的葡萄酒国家,会在这位年轻总统的带领下书写新的篇章。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