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雷克勒酒庄 Domaine Rene Leclerc

来源:时间:2021-08-08 10:35:03

雷克勒酒庄

雷克勒酒庄(Domaine Rene Leclerc)位于法国勃艮第(Burgundy)夜丘(Cote de Nuits)的热夫雷-香贝丹(Gevrey-Chambertin)产酒村,是该产酒村乃至夜丘举足轻重的酒庄之一。  1962年,勒内·雷克勒(Rene Leclerc)建立了雷克勒酒庄。随后,他将酒庄经营权逐渐交给儿子弗朗索瓦(Francois)。弗朗索瓦不仅跟随父亲学习酒庄管理和葡萄酒酿造技术,继承了父亲优秀的酿酒工艺,还分别在法国和美国接受过相关训练。弗朗索瓦还酿造出以自己名字命名的一系列葡萄酒。弗朗索瓦接手酒庄以来,一直不断扩大酒庄的规模,提高葡萄酒的品质。  雷克勒酒庄在热夫雷-香贝丹产区拥有葡萄园面积达10公顷,园内主要种植黑皮诺(Pinot Noir)这一葡萄品种,葡萄树的平均树龄为35年;其中一些葡萄园历史悠久,部分葡萄树龄长达50-80年。雷克勒酒庄在葡萄采摘后,对其进行三个小时的压榨,而不是传统酿酒工艺要求的十个小时。这样做的目的是最大限度地减少果汁与果皮的接触,减少单宁的带来的苦涩感。葡萄酒完成酒精发酵后,采用旧橡木桶进行熟成。  雷克勒父子将传统酿酒工艺和现代酿酒技术相结合,酿制出的葡萄酒果味浓郁、单宁柔顺、酒体丰满。值得一提的是,雷克勒酒庄2009年份的格里特-香贝丹特级园红葡萄酒(Griotte-Chambertin Grand Cru)获得了《勃艮第酒评网》(Burghound)给出的92分的高分评价。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