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佳维列酒庄 Patrick Javillier

来源:时间:2021-08-08 08:35:24

佳维列酒庄

佳维列酒庄(Patrick Javillier)位于法国勃艮第伯恩丘(Cote de Beaune)产区的子产区默尔索(Meursault),是该产区内的一座家族式经营酒庄。

佳维列(Javillier)家族早在几个世纪以前便开始在默尔索地区进行葡萄树的种植,并一直延续至今。1945年,雷蒙德·佳维列(Raymond Javillier)从二战回来后接管了家族的企业,并在家族的土地上开拓了两公顷的葡萄园,开启自己的酿酒事业。1974年,雷蒙德的儿子帕特里克·佳维列(Patrick Javillier)在取得国家酿酒师文凭后,雷蒙德决定将酒庄交付于他,由其全权负责酒庄的葡萄种植以及葡萄酒酿造。

在80年代到90年代初,佳维列酒庄不断收购法国各地有名的葡萄园以扩大酒庄的规模,其中包括了帕特里克的妻子——凯瑟琳(Catherine)家族旗下的地块。2004年,帕特里克的大女儿马里昂(Marion)在学习完酿酒管理方面的知识后也加入到家族酒庄的管理中,负责红酒的酿造。而在2011年,凯瑟琳的妹夫皮埃尔-埃玛纽埃尔拉米(Pierre Emmanuel Lamy)也投身于酒庄的葡萄种植与白葡萄酒的生产。现今,凯瑟琳和皮埃尔-埃玛纽埃尔是佳维列酒庄的第三代继承人,传承并将家族酒庄的传统发扬光大。

目前,佳维列酒庄的葡萄园占地约11公顷,遍布金丘普里尼-蒙哈榭(Puligny-Montrachet)到佩尔南-韦热莱斯(Pernand-Vergelesses)等5个产区。葡萄园等级包含村庄级(Village)、一级园(Premier Cru)和特级园(Grand Cru)。种植的葡萄品种以霞多丽(Chardonnay)为主,黑皮诺(Pinot Noir)为辅。为种植出能充分体现风土特色的葡萄,佳维列酒庄一直在遵守着自然原则的前提下给予葡萄藤精心的照料。酒庄统一以单居由式(Guyot Simple)的方式对葡萄进行修剪,并根据不同葡萄藤的生长情况对其进行适当的除芽以保证收获量。

在葡萄酒的酿造方面,酒庄会在葡萄成熟度最佳时进行采收。白葡萄在采收后运送至酒窖内使用气囊式压榨机进行压榨,随后葡萄汁将被在橡木桶内进行酒精发酵和苹果酸-乳酸发酵(Malolactic Fermentation)。其中新橡木桶的使用比例因不同地块的葡萄而异。此外,白葡萄酒会根据年份差异进行酒泥陈酿以获得复杂的风味。在橡木桶中熟化16至18个月后,酒液将经过轻微的下胶过滤,随后在酒庄内装瓶。

红葡萄在采摘完成后会被送往酒窖破皮,随后葡萄汁将被置入水泥发酵罐内先后进行低温浸渍与酒精发酵。发酵过程中,酒庄采用淋皮(Pump-over)的方式以增加酒液与葡萄皮之间的接触,从而获得更多的单宁和色泽。发酵完成后的酒汁被轻微压榨后直接倒入橡木桶内,并随时监控其熟成过程。而在熟成过程中,酒庄也会根据不同葡萄园的风土特征调整陈酿时间,以期展现出当地的风土特色。

帕特里克·佳维列凭借着他多年的品鉴经验筛选出了两座最适合酿造佳维列酒庄特酿系列葡萄酒的葡萄园。目前,酒庄发布的酒款有勃艮第特酿忘我系列白葡萄酒(Bourgogne blanc Cuvee des Forgets, Burgundy, France)、默尔索克罗米白葡萄酒(Clos du Cromin, Mersault, France)、萨维尼蒙特榭尼沃伊白葡萄酒(Les Montchenevoy, Savigny-les-Beaune, France)、普里尼-蒙哈榭乐维伦斯白葡萄酒(Les Levrons, Puligny-Montrachet, France)和赛鹏萨维尼一级园红葡萄酒(Les Serpentieres, Savigny-les-Beaune Premier Cru, France)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