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世界直播:金钟庄主心中的波尔多2017

来源:时间:2021-08-07 17:41:02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红酒世界直播:金钟庄主心中的波尔多2017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2018年5月27日,圣埃美隆一级A等酒庄(Saint-Emillion Premier Grand Cru Classe A)——金钟酒庄(Chateau Angelus)的庄主兼总经理斯蒂芬妮·宝德-里沃尔女士来访红酒世界,通过直播与观众交流,分享她对波尔多(Bordeaux)2017年份的看法。

红酒世界直播:金钟庄主心中的波尔多2017

斯蒂芬妮是金钟酒庄创始人宝德·拉佛雷斯特家族(Bouard de Laforest Family)的第八代传人。在加入金钟酒庄之前,她曾在伦敦(London)的瑞士联合银行(USB)以及瑞士百达银行(Pictet)工作。当时,为了响应金融领域的葡萄酒爱好者、英国葡萄酒商和星级餐厅的需求,她开始在伦敦定期举办金钟酒庄的品鉴会和晚宴。后来,她成为了金钟酒庄监事会的一员,并以此身份开始管理酒庄。在2012年,斯蒂芬妮离开银行业,出任金钟酒庄的副总经理,从此全身心投入到家族产业之中。如今,她已经是酒庄的庄主兼总经理,成为继凯瑟琳·索菲(Catherine Sophie)和尤金妮娅·夏特内(Eugenie Chatenet)之后,接管金钟酒庄的第三位女掌门。

在直播中,斯蒂芬妮首先对自己和家族做了简单的介绍。据她介绍,她从小在圣埃美隆(Saint-Emillion)长大。在那时,她的爷爷和父亲已经将“忠于土地与葡萄园”这一家族酿酒理念灌输给她。她认为自己是连接金钟酒庄历史与未来的桥梁,希望在未来能将这一家族产业延续下去。

接着,斯蒂芬妮向观众们介绍了金钟酒庄2017年期酒(En Primeur)的情况。她提到,2017年初期天气状况良好,但4月末的霜冻严重影响了波尔多,尤其是圣埃美隆产区。幸运的是,酒庄80%的葡萄园都没有受到影响。在霜冻过后,金钟酒庄立刻安排人员逐一检查葡萄藤的受灾情况,并将它们按照受灾情况进行划分。在采收的时候,采收人员会根据标志,采摘未受到霜冻影响、正常生长的优质葡萄。此外,霜冻后的夏季天气比较干燥,尤其是6月份,葡萄树进入了正常的生长周期,良好的天气一直持续至采收。因此,金钟酒庄2017年的葡萄酒依然展现出一如既往的风格和品质。

谈到2017年份金钟酒庄葡萄酒(Chateau Angelus, Saint-Emilion Grand Cru Classe, France),斯蒂芬妮认为它最突出的特点是其纯净、浓郁且和谐的果味。同时,这款酒口感柔顺,具有悠长的余味,伴有香料的风味,这是品丽珠(Cabernet Franc)所带来的特质。她透露,酒庄在酿造2017年份葡萄酒的时候避免过度萃取,而是采用轻柔萃取方式,力求保留2017年份的特点。

红酒世界直播:金钟庄主心中的波尔多2017

在销售方面,斯蒂芬妮表示酒庄将于近期发布这款酒的价格。虽然具体价格尚未决定,但她本人预测将会接近2016年份期酒的价格。此外,她还阐述了具体的市场规划,酒庄目前计划将这款酒总产量的三分之一销往亚洲,三分之一销往美国,而剩下的三分之一则留在欧洲市场,希望能维持这三个市场之间的平衡。

斯蒂芬妮还在直播中透露了金钟酒庄的最新动态。酒庄在接下来将向有机种植转变,而2018年份将是首个采用有机种植的葡萄酿制的年份。在过去13年,金钟酒庄非常重视环保,在葡萄种植与酿造方面也遵循这一理念。而今,金钟酒庄选择有机种植这一方向,这是一件具有挑战性的事情,因为酒庄葡萄园面积为47公顷,管理起来比较费力,这就需要投入更多的财力人力。但斯蒂芬妮表示,金钟酒庄有决心以及能力实现这一转变。同时,她还向消费者承诺,酒庄的葡萄酒并不会有太大的变化,依然会保持一贯的品质和风格。

此外,斯蒂芬妮还称,在加入金钟酒庄管理团队后,她希望酒庄能在其他方面有所创新。因此,她在圣埃美隆买下了一家米其林一星餐厅——罗格斯卡德餐厅(Logis de la Cadene),并聘请了一位29岁的新秀亚历山大·波玛(Alexandre Baumard)作为主厨。斯蒂芬妮说道,近年来,许多游客前往参观圣埃美隆。这是一个美丽的村庄,具有悠久的历史,且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而参观金钟酒庄的游客可以在罗格斯卡德餐厅内品尝来自各个产区的葡萄酒,并享受非常美妙的美食。

随后,斯蒂芬妮还为观众具体讲解了金钟酒庄葡萄酒的特点。她提到,酒庄的葡萄园主要种植了梅洛(Merlot)和品丽珠。品丽珠为金钟酒庄红葡萄酒带来了细腻、优雅的香气,而梅洛则提供了丰富的口感及独特的浓郁度,两者互相补充,赋予了葡萄酒复杂度以及力量感。斯蒂芬妮重点强调了品丽珠,这一品种是金钟酒庄的特色葡萄品种,它对天气和土壤的要求都比较高。在理想情况下生长的品丽珠能够达到完美的成熟度,从而为葡萄酒提供美妙的香气与架构。

最后,斯蒂芬妮还介绍了她个人喜欢的两个年份。第一个是2012年,该年份是一个很好的年份,尤其对于右岸(Right Bank)而言。当时的生长季天气炎热,9月至10月天气状况非常好。最后收获的梅洛有出色的表现,品丽珠具有完美的成熟度,赋予了成酒优雅、细腻的特点以及清新感。这款2012年份的金钟酒庄红葡萄酒采用了比往常更多的品丽珠酿制,比例为45%。另外,2012年也是金钟酒庄晋级为圣埃美隆一级A等酒庄(Saint-Emilion Premier Grand Cru Classe A)的年份。为了纪念这个特别的年份,斯蒂芬妮专门设计了独特的包装,直接在黑色酒瓶上采用21.7K的黄金镌刻酒标,突出“金钟”的标志。

红酒世界直播:金钟庄主心中的波尔多2017

2012年份金钟酒庄红葡萄酒

第二个是2005年份。这同样是一个美妙的年份,该年份的葡萄酒口感丰富,酒体饱满,架构极佳,单宁精细、柔顺,与各要素达到完美平衡,具有不俗的陈年潜力。如果消费者选择现在饮用,最好要提前几个小时进行醒酒。

直播结束后,斯蒂芬妮还在红酒世界独特的木箱背景墙上签名,留下自己对红酒世界的美好祝福,希望未来双方携手合作,为中国消费者提供金钟酒庄的美酒。

红酒世界直播:金钟庄主心中的波尔多2017

红酒世界“全球名庄直播”栏目为消费者深入了解名庄提供了一个窗口,同时为全球名庄拉近了与中国消费者之间的距离,创造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法国、意大利、德国和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名庄纷纷做客红酒世界直播间,包括波尔多的金钟酒庄、柏菲酒庄(Chateau Pavie)、雄狮酒庄(Chateau Leoville Las Cases)、芝路酒庄(Chateau Guiraud)以及托斯卡纳(Tuscany)的欧纳拉雅(Tenuta dell"Ornellaia)和安东尼世家酒庄(Marchesi Antinori)在内的全球众多名庄来到红酒世界直播间与中国葡萄酒消费者交流互动。亚洲首位葡萄酒大师李志延(Jeannie Cho Lee MW)也多次做客直播间交流分享葡萄酒专业知识。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