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扎克城堡将生产素食葡萄酒

来源:时间:2021-08-07 20:41:07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杜扎克城堡将生产素食葡萄酒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近日,位于法国波尔多产区玛歌(Margaux)村,并在1855年梅多克(Medoc)评级中被列为五级酒庄(Fifth Growth)的杜扎克城堡(Chateau Dauzac)声称,酒庄将开始使用生物动力法种植葡萄,并在生产过程中停止使用动物来源的产品。

杜扎克城堡将生产素食葡萄酒

杜扎克城堡拥有49公顷的葡萄园,这些葡萄园分布在离加龙(Garonne)河港300多米的地方。酒庄希望从现在开始直到2020年,葡萄园能够全面实现生物动力法种植。

酒庄还决定停止使用化肥和杀虫剂,并采用新兴科技以保护环境。例如,酒庄总经理洛朗·福尔坦(Laurent Fortin)尤其希望能够使用一种用干燥海藻制成的新型无害生物农药,以减少传统农药中重金属铜对土壤的污染。

这样看来,酒庄开始生产不使用动物来源产品的素食葡萄酒就不足为奇了。动物来源产品——如鸡蛋清、牛奶和鱼胶等在葡萄酒生产过程中一般用于下胶,即除去酒中颗粒较大的悬浮杂质,从而使酒变得更加澄清。洛朗·福尔坦说:“我们会使用一种以马铃薯和豆类为原料的产品来代替鸡蛋清进行下胶,而这种产品仅仅会增加一点下胶的时间。成为行业的先行者,这是一个列级名庄(Grand Cru Classe)应该做的。”

这样的变化会对酒庄在法国以外的市场产生积极的影响,尤其是在英国、美国等国家。洛朗·福尔坦表示:“即使这种改变在法国并不总会被理解,但它还是会给一些酒庄更多的选择。这样会吸引更多的年轻的和注重健康的消费者。”这样看来,杜扎克城堡采用新兴科技并将其公之于众的做法或许会让葡萄酒生产者开始抛弃传统的生产方式,并且为消费者带来新的消费理念。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