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司徒妮酒庄 Stonier

来源:时间:2021-08-07 20:35:14

司徒妮酒庄

司徒妮酒庄(Stonier)位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Victoria)产区莫宁顿半岛(Mornington Peninsula)。酒庄善于利用在其他地区老葡萄藤上生长的葡萄酿制葡萄酒,也因此被誉为是莫宁顿半岛(Mornington Peninsula)上最杰出的酒庄。  司徒妮酒庄于1978年由Brian Stonier先生和太太Noel在澳大利亚沿海城市梅里克斯(Merricks)创立。创立之年就首次开始种植葡萄树。1988年,葡萄园已经扩展到6公顷,以种植黑皮诺(Pinot Noir)和霞多丽(Chardonnay)为主。该酒庄以及莫宁顿产区(Mornington)在这两种葡萄品种上建立了良好的声誉。黑皮诺和霞多丽正是莫宁顿平原的标准品种。产区内凉爽的沿海气候正是这两种早熟品种的理想种植地。葡萄藤的树龄正是酒庄发展的重要因素,大部分的葡萄树还是种植在原来的地方。种植者相信,树龄越大的葡萄树越能抵御病毒的侵袭。该酒庄1978年开始首次种植霞多丽,是莫宁顿半岛上的首个葡萄园。1982年,该酒庄第一次种植黑皮诺,并酿造了第一款葡萄酒。1986年,酒庄发布首款黑皮诺葡萄酒。1991年,由墨尔本知名的建筑大师Daryl Jackson 设计的新酒庄竣工。  司徒妮酒庄认为葡萄园就是酒庄的灵魂。高品质的葡萄及葡萄树独特的个性正代表着酒庄的葡萄酒。酒庄奉承顺应葡萄树自然生长规律的理念打理葡萄园。种植者主要依靠自然的降雨以及葡萄树对害虫的自然抵抗能力,尽可能少地采用化学肥料,葡萄树从剪枝到采摘一概采用人工方式进行打理。酿酒师Mike对酿酒和葡萄种植抱有很大的热情,并有了充分的了解。他深刻地认识到为葡萄品种选取最佳的种植地域是非常重要的。他认为,在葡萄酒酿造中应该尽可能少地减少人为的干预,以更好地保护葡萄的完整性。  司徒妮酒庄出产霞多丽、黑皮诺和起泡酒。如2012 Stonier Chardonnay、2010 Stonier Lyncroft Vineyard Chardonnay、2011 Stonier Pinot Noir、2010 Stonier Windmill Vineyard Pinot Noir、2009 Stonier Sparkling、2007 Stonier Cuvee Rosé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