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葡萄酒知识小测

来源:时间:2021-08-07 18:41:06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新西兰葡萄酒知识小测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新西兰是新世界(New World)主要的产酒国之一,其国土面积虽小,但它却为世人酿制出了不少美酒佳酿,在国际葡萄酒市场上备受瞩目。接下来,我们通过8道题来了解一下这个产酒国吧。

新西兰葡萄酒知识小测

1. 20世纪80年代末至90年代初,以下哪个葡萄品种让新西兰逐渐在国际葡萄酒界享有声望?

A. 霍克斯湾(Hawke's Bay)的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

B. 马尔堡(Marlborough)的长相思(Sauvignon Blanc)

C. 中部奥塔哥(Central Otago)的桑娇维塞(Sangiovese)

D. 新西兰西部的西拉(Shiraz)

2. 长相思是新西兰种植最广的葡萄品种,它的主要特征有哪些?

A. 拥有活泼的酸度

B. 有着鲜明的花香和微微的草本芳香

C. 散发着芦笋和接骨木花的香味

D. 以上均是

3. 在酿造长相思葡萄酒时,为了增加葡萄酒的复杂度,酿酒师会采用以下哪种酿酒工艺?

A. 与品丽珠(Cabernet Franc)和赤霞珠进行混酿

B. 延长浸渍(Maceration)的时间

C. 在橡木桶中发酵

D. 采用下胶法过滤掉酒液中的沉淀

4. 以下关于新西兰葡萄酒的说法正确的是?

A. 红葡萄酒产量只占葡萄酒总产量的10%

B. 只有不到10%的葡萄酒采用软木塞封瓶

C. 葡萄酒的出口量低于10%

D. 10%的葡萄酒不以河流或海湾的名字命名

5. 以下哪个选项不属于新西兰的葡萄酒产区?

A. 怀帕拉谷(Waipara Valley)

B. 怀拉拉帕(Wairarapa)

C. 怀劳谷(WairauValley)

D. 瓦拉瓦拉谷(WallaWallaValley)

6. 新西兰南部的中部奥塔哥是世界上最南端的葡萄酒产区,这里主要种植什么红葡萄品种?

A. 歌海娜(Grenache)

B. 黑皮诺(Pinot Noir)

C. 艾格尼科(Aglianico)

D. 仙粉黛(Zinfandel)

7. 新西兰的哪些产区出产黑皮诺葡萄酒?

A. 马丁堡(Martinborough)

B. 马尔堡

C. 中部奥塔哥

D. 以上均是

8. 霍克斯湾位于新西兰北岛(North Island)的东部,是种植赤霞珠的理想产区,其主要原因是什么?

A. 霍克斯湾的气候温暖,阳光充足

B. 霍克斯湾的降雨量和湿度相对较高,土壤肥沃

C. 只有这里的葡萄农知道如何防止鸟类啄食葡萄果实

D. 以上均是

参考答案

1. B(马尔堡的长相思)

2. D(以上均是)

长相思最显著的特征是其十足的酸度和浓郁独特的香气。这个芳香型葡萄品种展现出典型的绿色草本香味,还经常伴有芦笋或接骨木花的芳香。

3. C(在橡木桶中发酵)

在霍克斯湾产区,部分酒款会在橡木桶发酵或陈年,以增添葡萄酒的复杂度和酒体。

4. B(只有不到10%的葡萄酒采用软木塞封瓶)

新西兰多达90%的葡萄酒均使用螺旋盖封瓶,以避免发生木塞污染的问题,而仅有不到10%的葡萄酒使用软木塞封瓶。

5. D(瓦拉瓦拉谷)

瓦拉瓦拉谷位于美国的华盛顿州(Washington)。

6. B(黑皮诺)

黑皮诺是中部奥塔哥最重要的葡萄品种,种植面积占该产区葡萄园总面积的75%左右。

7. D(以上均是)

马丁堡、马尔堡和中部奥塔哥产区皆出产各具特色的黑皮诺葡萄酒。

8. A(霍克斯湾的气候温暖,阳光充足)

霍克斯湾与法国梅多克(Medoc)地区的气候条件极其类似,降雨量和湿度相对较低,是新西兰最温暖的地方之一,也是新西兰表现最佳的赤霞珠产区。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