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曼奇康酒庄 Villa Mangiacane

来源:时间:2021-08-07 12:35:02

曼奇康酒庄

曼奇康酒庄(Villa Mangiacane)位于意大利托斯卡纳(Tuscany)经典基安帝(Chianti Classico)产区的中心地带。该酒庄被视为文艺复兴时期的辉煌,是托斯卡纳文化遗产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曼奇康酒庄的庄园修建于15世纪文艺复兴时期,由米开朗基罗(Michelangelo)设计,是当时最古老显赫的马基雅弗利(Machiavelli)家族的家庭住宅。1645年,马基雅弗利家族将酒庄出售给马泽世家(Marchesi Mazzei)。自此至20世纪中期,酒庄一直都由马泽世家所有。之后酒庄在战争中被毁坏,并蛰伏了50年左右。2000年,一位南非企业家参观了该酒庄后,不惜斥资数百万美元重修酒庄。时至今日,曼奇康酒庄一直是基安帝最受欢迎的酒庄之一。值得一提的是,酒庄的名字来源于拉丁语,意为“伟大的狗(Magna Cane)”,主要指当初守卫住宅的纽波力顿獒犬(Neopolitan Mastiffs),酒庄庄园大门的柱顶现在还保留着当初獒犬的石雕,展示着这座庄园的古老历史。  曼奇康酒庄位于佛罗伦萨( Florence)南部7千米的地方,处于圣卡斯西诺(San Casciano)和格雷韦(Greve)之间,酒庄共占地306公顷,葡萄园和橄榄园面积共243公顷,海拔在200至300米之间。目前,酒庄葡萄园面积为43公顷,其中15公顷种植于20世纪80年代,种植密度为每公顷3,500棵;另外28公顷是2001年翻种的葡萄园,葡萄树的密度为5,500棵每公顷。葡萄园内光照充沛,土壤类型多样,出产的葡萄口味多样,主要种植了梅洛(Merlot)、桑娇维塞(Sangiovese)和少量的卡内奥罗(Canaiolo)与科罗里诺(Colorino)。  曼奇酒庄于2001年翻新葡萄园、建造新的酒窖并大量更新了现代化酿酒设备,之后便开始酿造高品质的顶级葡萄酒。酒庄将传统的酿酒理念和现代酿酒技术相结合,致力于酿造出真正的托斯卡纳基安蒂葡萄酒。酒庄的酿酒葡萄大多经人工采摘,所有的葡萄酒都被放置在控温不锈钢桶内发酵。酒庄的经典基安帝葡萄酒的发酵过程一般会持续7-8天,并进行10天的浸皮,之后在10%的新法国橡木桶中熟成12个月,并在装瓶后于瓶中熟化6个月。  现在,曼奇酒庄除了酿制DOCG级别的经典基安帝葡萄酒外,还会酿制IGT级别的地区餐酒。曼奇酒庄凭借无穷的酿酒热情、创新的园艺管理以及高超的酿酒技艺,出产的佳酿屡获好评,多次在葡萄酒赛事中获得大奖。例如,酒庄2006年份经典基安帝红葡萄酒(Chianti Classico DOCG)便获得了2009年醇鉴世界葡萄酒大赛(Decanter World Wine Awards )铜奖。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