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包易碎的葡萄酒杯?

来源:时间:2021-08-07 14:41:01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如何打包易碎的葡萄酒杯?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玻璃、水晶酒杯是我们品饮葡萄酒的好帮手,与此同时,它们易碎的“体质”也需要我们悉心的照料。平常,为了避免酒杯与其他器皿碰撞,我们大都会将它们单独摆放,那若是遇上搬家,我们又该如何打包这些心爱又易碎的酒杯呢?

如何打包易碎的葡萄酒杯?

1. 准备合适的纸箱

如果你还保存着购买酒杯时的纸箱,那就再好不过了。但如果已经扔了,也可以从专业的包装店购买合适的纸箱,纸箱内最好配有硬纸隔板。

2. 收集包装纸

一般白色、棕色的包装纸就是非常好的选择,此外也可以使用报纸,但要先确认上面的油印是否易脱,如果易脱,油墨可能会弄脏酒杯。

3. 用包装纸塞满杯肚

将包装纸轻柔地塞入杯肚中,直至完全塞满。过程中要注意动作轻柔,因为从内至外大力按压杯壁很容易压碎杯壁较薄的酒杯。

4. 包装酒杯外部

平铺几张包装纸,将酒杯对着包装纸的其中一条沿角对折线平放在包装纸上。

捏起与酒杯放置方向垂直的其中一角包装纸,轻柔地滚动酒杯和包装纸,将杯子侧面层层包裹好,同时用酒杯头尾两角的包装纸将杯口和底座包裹好。

如果还有多余的包装纸,可以在外部再包裹一两层。

5. 将酒杯放入纸箱中

把包装好的酒杯放入纸箱的“隔间”中,确保酒杯的底座在下。如果酒杯放入后,“隔间”内还有较多空间,可在边角再垫入一些包装纸,但切记不要将“隔间”弄得太挤,在太挤的情况下塞入酒杯,酒杯可能会被挤碎。

6. 在箱子的空缺处填入泡泡纸

如果有一些“隔间”没有放入酒杯,最好用泡泡纸或是包装纸填充。如果放满酒杯后,箱子的顶部还有一些空余的空间,最好也铺上泡泡纸。

7. 封箱

合上箱子,轻轻摇动,如果听到有“嘎嘎”的碰撞声,则说明还有一些空隙需要用包装纸或是泡泡纸填满,打开箱子,检查并填充;如果没有响声,则可以继续用胶带封口。完成封箱后,在箱子外部贴上“易碎品”的标识。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