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界的专家级网站

来源:时间:2021-08-04 20:41:47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葡萄酒界的专家级网站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身处于信息触手可及的时代,作为葡萄酒爱好者,我们了解葡萄酒知识的渠道也趋于多样化。浏览相关的葡萄酒网站可以说是较为便捷的方式,但网站难免鱼龙混杂,令人难以甄别,因此要想获得准确可靠的葡萄酒信息,浏览专家级的网站则是不错之选。以下便是一些权威的国外葡萄酒官方网站,供广大葡萄酒爱好者查阅葡萄酒信息及相关知识。

① 葡萄酒搜索网站(www.wine-searcher.com)

葡萄酒搜索网站是目前规模较大的葡萄酒信息搜索网站,其创建于1999年,涵盖葡萄酒价格、评分和供应商等多方面的信息。除了核心的葡萄酒搜索功能外,该网站还提供有关世界葡萄酒产区、葡萄品种以及葡萄酒资讯等相关信息。

② 葡萄酒观察家网站(www.winespectator.com)

《葡萄酒观察家》(Wine Spectator,简称WS)是美国最权威的葡萄酒杂志之一,由鲍勃·莫里西(Bob Morrisey)创建于1976年。3年后,该杂志由马文·R·夏肯(Marvin R. Shanken)收购。为了提升杂志的质量,WS在给新发布的酒款做品评的同时,也在不断改进自己的评价机制。评价机制几经变换,1985年,WS决定采用百分制来评价葡萄酒并沿用至今。该评分体系起评分为50分,共分为6个等级。

葡萄酒界的专家级网站

从1988年起,《葡萄酒观察家》会在综合考虑葡萄酒的品质和价格等因素后,从当年品评过的葡萄酒中,评选出一份“WS百大葡萄酒榜单”(Top 100 List)。1996年,葡萄酒观察家网站上线,截至目前,该网站已拥有数百万的访客,是葡萄酒行业资讯和最新葡萄酒品评的权威来源之一。

③ 詹姆斯·萨克林个人网站(www.jamessuckling.com)

詹姆斯·萨克林(James Suckling,简称JS)是国际著名酒评家之一,他曾是权威葡萄酒杂志《葡萄酒观察家》欧洲办公室的主编,后来于2010年创建个人葡萄酒网站“JamesSuckling.com”,开始独立为葡萄酒进行评分。该网站凝结了詹姆斯·萨克林作为杂志主编和葡萄酒评论家的职业经验与智慧,以品酒笔记、视频和博客等方式向葡萄酒爱好者传递相关信息。JS及其团队的评分主要针对意大利、波尔多、香槟、澳大利亚、新西兰、加利福尼亚州、智利和阿根廷等产区的葡萄酒,采用的是百分制的评价体制。

葡萄酒界的专家级网站

詹姆斯·萨克林

与《葡萄酒观察家》类似,该网站也会发布一份年度葡萄酒榜单——“JS百大葡萄酒”(JS Top 100 Wines),该榜单上的酒款是由JS及其团队综合酒款品质、产量和性价比等因素,从当年品鉴过的酒款中评选而来。除了著名的“JS百大葡萄酒”榜单外,JS及其团队每年还会评选出不同国家或产区的百大葡萄酒,为广大葡萄酒爱好者们提供更有针对性的优质酒单。

④ 醇鉴网站(www.decanter.com)

《醇鉴》杂志创建于1975年,如今已成为世界权威葡萄酒杂志之一。其主办的醇鉴世界葡萄酒大赛(Decanter World Wine Awards)和醇鉴亚洲葡萄酒大赛(Decanter Asia Wine Awards)在国际上有着不容小觑的影响力。

葡萄酒界的专家级网站

醇鉴世界葡萄酒大赛Logo

2000年,《醇鉴》的官方英文网站“www.decanter.com”上线,该网站涵盖了葡萄酒知识、行业新闻以及葡萄酒品鉴等内容,吸引了诸多葡萄酒爱好者。

⑤ 葡萄酒倡导家网站(www.robertparker.com )

罗伯特·帕克(Robert Parker,简称RP)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酒评家之一,享有“葡萄酒皇帝”的美誉。1978年,帕克创办了报刊《巴尔的摩-华盛顿葡萄酒倡导家》(The Baltimore-Washington Wine Advocate),之后该报刊发展为葡萄酒界极具权威的《葡萄酒倡导家》(The Wine Advocate,简称WA)杂志。

葡萄酒界的专家级网站

罗伯特·帕克(图片来源: www.valandraud.fr)

“www.robertparker.com”是RP的官方网站,该网站是发布RP及其团队葡萄酒评分和刊登电子版WA杂志的平台,并且提供RP等酒评家所分享的个人经验、故事和观点等内容。

⑥ 葡萄酒爱好者网站(www.winemag.com)

美国专业葡萄酒杂志《葡萄酒爱好者》(Wine Enthusiast,简称WE)由亚当·斯特鲁姆(Adam Strum)和妻子西比尔·斯特鲁姆(Sybil Strum)共同创建于1988年,其涉及范围广泛,专注于向读者提供葡萄酒、烈酒、美食和旅游等相关信息。该杂志每年都会邀请专业酒评家对世界各产区的葡萄酒进行评分,评分区间在80-100分。“www.winemag.com”是该杂志的官方网站,涵盖葡萄酒资讯、评分及配餐等知识。

⑦伦敦国际葡萄酒交易所网站(www.liv-ex.com)

伦敦国际葡萄酒交易所(London International Vintners Exchange,简称Liv-ex)由詹姆斯·迈尔斯(James Miles)和贾斯汀·吉布斯(Justin Gibbs)创建于2000年,是全球权威的优质葡萄酒线上交易平台,其官方网站为“www.liv-ex.com”。Liv-ex面向全球精品葡萄酒市场,提供市场交易数据及市场分析报告等信息。Liv-ex指数也被认为是精品葡萄酒市场重要的风向标。

葡萄酒界的专家级网站

⑧ Wine Folly网站(www.winefolly.com)

Wine Folly网站由贾斯汀·海默克(Justin Hammack)、玛德琳·帕克特(Madeline Puckette)和查德·瓦舍(Chad Wasser)共同创建于2011年,旨在为葡萄酒爱好者提供葡萄酒知识与文化,让他们深入了解葡萄酒的世界。

⑨ 勃艮第葡萄酒网(www.burghound.com )

勃艮第葡萄酒网由美国著名酒评家艾伦·米多斯(Allen Meadows)创建于2000年。自该网站创建以来,米多斯就全身心地投入到勃艮第葡萄酒的研究当中。在米多斯及其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勃艮第葡萄酒网俨然成为了业界公认的最具权威性的勃艮第葡萄酒酒评网站。除了勃艮第的酒款外,艾伦·米多斯目前也在网站上收录了部分香槟酒评,以及美国俄勒冈州(Oregon)和加利福尼亚州等新世界产区的黑皮诺(Pinot Noir)酒评。

⑩ 杰西斯·罗宾逊个人网站(www.jancisrobinson.com)

杰西斯·罗宾逊(Jancis Robinson,简称JR)是一名极具影响力的葡萄酒酒评家,于1984年获得葡萄酒大师(Master of Wine,简称MW)的资格认证。2000年,JR创建了个人网站“www.jancisrobinson.com”,随着时间的发展,该网站的内容也日渐完善,它涵盖了葡萄酒专业知识、品酒笔记以及行业资讯等内容。在2010年度的路易王妃国际葡萄酒作家大奖赛(Louis Roederer International Wine Writers Awards)中,该网站获评“年度葡萄酒网站”(Wine Website of the Year)。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