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夏贝勒父子酒庄 Domaine Chapelle & Fils

来源:时间:2021-07-28 14:35:01

夏贝勒父子酒庄

夏贝勒父子酒庄(Domaine Chapelle & Fils)位于法国勃艮第(Burgundy)子产区伯恩丘(Cote de Beaune)的桑特奈(Santenay)产酒村,是该酒村内一座高品质的精品酒庄。  1893年,夏贝勒医生(Doctor Chapelle)购买了多个葡萄园的土地所有权,并在此基础上成立了夏贝勒庄园(Domaine Chapelle)。1923年,夏贝勒父子酒庄成为第一批入选法国AOC制度的酒庄。之后,夏贝勒医生和侄子菲利普·夏贝勒(Philipe Chapelle)进一步扩大了酒庄的生产规模,增购了多块葡萄园。夏贝勒父子酒庄后来交由夏贝勒医生的二儿子罗杰·夏贝勒(Roger Chapelle)和他的妻子克莱特·夏贝勒( Colette Chapelle)管理。1991年,罗杰去世,酒庄由弈夫·弗朗斯瓦(Yvette Francois)和让·弗朗斯瓦(Jean Francois)接管。其中,弈夫和让于1988年回到夏贝勒父子酒庄,1989年成为夏贝勒父子酒庄葡萄酒的独家代理商。2009年,让新收购了玻玛(Pommard)酒村的葡萄园,夏贝勒父子酒庄的规模进一步扩大。  夏贝勒父子酒庄葡萄园的总面积约为20公顷,主要分布在桑特奈、玻玛、阿罗克斯-科尔登(Aloxe-Corton)、拉都瓦(Ladoix)以及默尔索(Meursault)等多个产酒村,其中囊括了多个一级园。酒庄葡萄园的地理位置比较优越,风土条件甚佳,不仅能够满足葡萄树生长所需的水分和养分需求,还能赋予葡萄独特迷人的风味。  夏贝勒父子酒庄坚持人工采摘葡萄,因此在葡萄收获的季节会雇佣很多工作人员。此外,酒庄配备了很多高科技的酿酒设施和装备比如恒温控制设备,来准确地实时监控酿造过程,尽可能地保证葡萄酒的品质。  目前,夏贝勒父子酒庄每年发布的酒款数量约为8,500箱,类型包括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种类以黑皮诺(Pinot Noir)和霞多丽(Chardonnay)为主。由于夏贝勒父子酒庄出产的葡萄酒品质上乘,口感醇厚,因此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青睐和喜欢。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