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保罗迪博酒庄 Domaine Jean-Paul Dubost

来源:时间:2021-07-28 08:35:03

保罗迪博酒庄

保罗迪博酒庄(Domaine Jean-Paul Dubost)位于法国著名的博若莱(Beaujolais)葡萄酒产区,是该地区知名的酒庄之一。作为一个典型的家族酒庄,保罗迪博酒庄的历史比较悠久,它成立于1902年,传承至今已历经了整整4代人的管理和经营。从20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让-保罗•迪博(Jean-Paul Dubost)成为酒庄的拥有者和经营者。酒庄的葡萄园零散地分布在8个村庄,其中最大的2块葡萄园分别位于风车磨坊村(Moulin a Vent)和博若莱村(Beaujolais Villages)附近。 保罗迪博酒庄葡萄园里种植的葡萄品种以佳美(Gamay)为主,因为这种葡萄非常适宜种植在葡萄园的斜缓山坡上。在葡萄园里,果农们采用手工采摘的方式收集葡萄,而酒庄的酿酒方法也独具博若莱地区的特色。为了酿造新鲜纯美、酒体优雅且果香味十足的新酒,保罗迪博酒庄一直以来所秉承的酿酒哲学是自然、平衡与协调。酒庄管理者们在栽培葡萄和管理葡萄园时,尽量减少人工干预活动,几乎不施加任何化学肥料;在酿造葡萄酒时,他们也都是采用天然酵母。另外,从2005年开始,酒庄庄主让-保罗逐渐把酒庄的葡萄园转化成为按生物动力法(biodynamic viticulture)种植的有机葡萄园。 保罗迪博酒庄出产的葡萄酒不仅质地独特,口感甜美,而且极具博若莱地区的风味与特色。酒庄既生产传统的博若莱新酒(Beaujolais Nouveau),也出产桃红起泡葡萄酒(Sparkling Rose)。近些年,酒庄出产的酒款主要有Domaine Jean-Paul Dubost Brouilly La Bruyere、Les Terrasses du Tracot Blanc以及Beaujolais Villages Tracot等。其中,酒庄的不少酒款曾获得Wine Spectator这样的葡萄酒专业媒体的好评。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