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葡萄采收季:一方艳阳天,一方阴雨地

来源:时间:2021-06-15 17:41:05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意大利葡萄采收季:一方艳阳天,一方阴雨地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意大利葡萄采收季:一方艳阳天,一方阴雨地。

意大利葡萄采收季:一方艳阳天,一方阴雨地

正如一位葡萄酒生产者所说:“今年是意大利记忆史上最潮湿,最古怪的年份之一,这真让酿酒师们烦忧不已。”意大利其他产区收成堪忧,皮埃蒙特产区(Piedmont)成为收成大赢家。  纵观意大利2014年年情,极其少见的暖冬缩短了葡萄的生长周期,容易导致葡萄早熟。出人意料的是,异常凉爽的夏季虽然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暖冬所带来的影响,但是低温却导致整个意大利降雨量过多,阻碍了葡萄的成熟,引起了大面积的病虫害。据葡萄酒业内人士预测,意大利两大量产葡萄酒产区普利亚( Puglia)和南西西里岛(South Sicily)今年的产量比去年要下降30%。  1. 意大利东北地区——收成惨淡  意大利东北地区是普洛赛克(Prosecco)起泡酒的主要产区,由于7月份降雨量高达370毫米,葡萄园难以进行机器化作业,未能及时防治病虫害,葡萄的成熟期延缓,普洛赛克的产量受到极大的影响。  2. 意大利西北地区——最大赢家  相比之下,西北地区的巴巴莱斯科(Barbaresco)葡萄酒却迎来了其难得的好年份,降雨量在100毫米以下,又免受冰雹之灾,被称为:“今年是巴巴莱斯科的年份”。巴巴莱斯科酒庄联盟(Produttori del Barbaresco)的出口部经理阿尔多·瓦卡(Aldo Vacca)表示,除非天气剧变,否则他们很可能酿造单一葡萄园葡萄酒,并期待今年能够遇上像2005年那样的好年份,酿造出品质极佳、酒体适中且口感酸爽活泼的葡萄酒。  3. 巴罗洛(Barolo)产区——形势乐观  巴罗洛产区的葡萄采收工作已接近尾声,葡萄园没有受到6月份冰雹的影响,这让葡萄种植者们欣喜不已,这也预示着内比奥罗(Nebbiolo)葡萄酒的酒精纯度较好。巴罗洛产区顶级村庄级之一的酒庄庄主费迪南多(Ferdinando Principiano )表示,他们准备将所有的多姿桃(Dolcetto)作为散装酒出售,而内比奥罗真的品质极佳,打算酿造单一的葡萄园葡萄酒。

4. 蒙塔希(Montalcino)产区——受灾首当其冲  位于蒙塔希东南部的弗特仑什(Fonterenza )家族酒庄庄主弗朗西斯·帕多瓦尼(Francesca Padovani)说:“今年只能望洋兴叹了。”她还在犹豫是否要将酒庄的葡萄酒贴上布鲁奈罗蒙塔希(Brunello di Montalcino)的顶级标签。至少有一个当地的著名酒庄已经公开表示不会将2014年份的葡萄酒贴上“珍藏”的标签。还有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葡萄农指出,许多酒庄对2014年份失去了信心,决定不酿造2014年份的葡萄酒。  5. 保格利(Bolgheri)产区——苦中作乐  玛奇奥酒庄(Le Macchiole)庄主森之亚·梅林(Cinzia Merli)说道:“保格利前七个月的雨全部留到7月份下了!不过,沿海地区排水较好的产区情况还不算太糟糕,葡萄皮较厚的葡萄品种,如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品丽珠(Cabernet Franc)和梅洛(Merlot)等相对幸运,其他的葡萄品种则很有可能因为空气湿度过高导致严重的病虫害。”  6. 经典基安帝(Chianti Classico)产区——勉强经营  经典基安帝产区大部分葡萄采收工作已经完成。“上两周天气回暖促进了葡萄最后阶段的成熟,”柯蒂布安诺(Coltibuono)的罗伯特(Robert Stucchi)报道到,“今年葡萄酒的酒精度可能会比往年低些,各个酒庄生产的珍藏葡萄酒也将少于以往年份,但是葡萄酒的总体质量还是较好的。” (编译/Penny)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