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香槟,法国还有这些起泡酒

来源:时间:2021-06-14 11:41:04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除了香槟,法国还有这些起泡酒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除了香槟,法国还有这些起泡酒。

法国不仅仅有大名鼎鼎的香槟,还有卢瓦尔河谷(Loire Valley)芳香四溢的白诗南起泡酒,阿尔萨斯地区出产的以黑皮诺(Pinot Noir)酿造的充满浓郁草莓果味的粉红起泡酒,法国各式各样的起泡酒,其中不乏物美价廉之选。

杯中充满细腻泡沫的时刻,无比美妙。当气泡与舌尖发生碰撞,轻松愉快萦绕着你,独特美妙的滋味能忘却世间一切纷扰。在法国,有23个地方出产起泡酒,其中最有名的就是香槟。而值得一提的是,朗格多克-露喜龙(Languedoc-Roussillon)地区的利慕(Limoux)产区,是法国第一个起泡酒产区。

除了香槟,法国还有这些起泡酒

不同风格的法国起泡酒  除了常在酒标中出现的“Brut”(意为“干型”)——反映起泡酒的甜度,法国起泡酒的酿造方法主要分为两种:传统方法酿造和古法酿造。  香槟法酿造  著名的香槟便是用此方法酿造而成,非香槟地区用传统方法酿造的起泡酒则称为克莱蒙(Cremant)。以此方法酿造的起泡酒,通常在酒标上会出现“Methode Traditionelle”(意为“传统方法酿造”)或“Methode Champenoise”(意为“香槟法”)的字样。  古法酿造  古法酿造起泡酒在亨利八世时代就开始运用了。从葡萄开始发酵时,到酵母准备完成整个发酵的过程之前,当中产生的压力会使酒产生气泡,酿酒师必须严格控制时间。这类起泡酒在侍酒时要慢慢地倾斜倒出,这样可以将酒中的杂质沉在瓶底。同时,这类起泡酒的气泡比传统方法酿造的起泡酒气泡要少,气泡比较像啤酒,口感柔滑,葡萄的果味也会更加浓郁。  卢瓦尔河谷起泡酒    大部分卢瓦尔河谷出产的起泡酒是用白诗楠以传统方法酿造,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是武弗雷(Vouvray)和蒙路易(Montlouis)产区的起泡酒。卢瓦尔河谷出产的白诗南起泡酒芳香四溢,带有金合欢花和康乃馨的香气,风味中还带有苹果和梨的气息。非常适合搭配微辣的菜肴,如椰子咖喱鸡。除了白诗南,卢瓦尔河谷还用霞多丽和品丽珠酿造起泡酒。  勃艮第起泡酒大部分勃艮第出产的克莱蒙起泡酒出自夏隆内丘(CoteChalonnaise)产区,这些起泡酒以勃艮第最具代表性的两种葡萄——黑皮诺和霞多丽酿造。由于勃艮第地区比香槟产区气候相对温暖,因此勃艮第克莱蒙起泡酒口味更成熟。如果酒标上标明了年份,这就说明该款起泡酒是由单一年份的葡萄酒酿造,并经过了酒泥陈酿。  阿尔萨斯起泡酒  阿尔萨斯克莱蒙白起泡酒以灰皮诺、白皮诺、雷司令和霞多丽酿造,桃红起泡酒则由100%黑皮诺酿造。阿尔萨斯起泡酒果香浓郁,带有柠檬、草莓和金银花的风味。对于想尝试不同口味的优质起泡酒的人来说,阿尔萨斯起泡酒是不错的选择。  朗格多克-露喜龙利慕起泡酒  朗格多克-露喜龙地区虽然名气不大,但它确是法国最大、历史最悠久的葡萄酒产区。利慕起泡酒用霞多丽、莫扎克(Mauzac)和白诗南酿造。据历史记载,早在1531年,利慕地区就开始了起泡酒酿造,早于香槟产区。如果想尝试古法酿造的起泡酒,用莫扎克酿造的利慕白起泡酒是不错的选择。  当然,上面提到的并未涵盖法国所有的起泡酒产区,还有其他一些产区可以自己去发掘。总而言之,什么样的气候,出产什么样的酒,这样能更好地了解起泡酒的特点。(编译/软软Sylvia)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