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佩邑酒庄 Chateau Le Prieure

来源:时间:2021-06-14 12:35:04

佩邑酒庄

佩邑酒庄(Chateau le Prieure)位于法国波尔多右岸的圣埃美隆(Saint-Emilion)产区,是一座圣埃美隆列级庄。

酒庄的历史可追溯至1696年,当时酒庄名为“Cru des Cordeliers”。1897年,约瑟夫•布莱森(Joseph Brisson)买下这座酒庄,并将其更名为“佩邑酒庄”。1998年,酒庄庄主对酒庄进行了一系列的翻新,包括重建酒窖以及重新栽种葡萄园内50%的葡萄树。在这次重种之后,园内品丽珠(Cabernet Franc)的种植比例提升到了25%,而梅洛(Merlot)的比例则降到75%。此外,酒庄还购入了九个新型温控不锈钢罐,以便分地块酿造独具风味的葡萄酒,这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葡萄酒的品质。

2004年,时任庄主奥利维尔•格维查德(Olivier Guichard)去世,他的女儿阿琳•格维查德(Aline Guichard)及其丈夫保罗•格尔斯密特(Paul Goldschmidt)接管了酒庄。其后,他们陆续购入了位于波美侯(Pomerol)的威德凯庄园(Chateau Vray Croix de Gay )和位于拉朗德-波美侯(Lalande de Pomerol)的肖雷克酒庄(Chateau Siaurac)。

2014年,拉图城堡(Chateau Latour)的拥有者弗朗索瓦•皮诺( Francois Pinault)通过其名下公司阿尔特弥斯集团(Artenis)从格尔斯密特家族手中购入佩邑酒庄葡萄园的大部分资产。2018年,阿尔特弥斯集团购入了佩邑酒庄的剩余股份,最终完成对佩邑酒庄的收购。

佩邑酒庄的葡萄园占地6.24公顷,园内主要以黏土和石灰岩土壤为主,种有80%梅洛和20%品丽珠,种植密度为每公顷7,100株,平均树龄为50年。自2016年起,酒庄已全面实行有机种植和生物动力法种植。采收季时,葡萄由人工逐串采摘,以确保果实的最佳成熟度。

采摘后的葡萄被送入酒窖,置于分拣台上筛选。筛选后的葡萄会被分别放入九个大小不一的不锈钢罐中进行发酵。发酵完成的酒液被转入橡木桶中进行苹果酸-乳酸发酵(Malolactic Fermentation)。之后,酒液会被转移至法国橡木桶中陈酿12-16个月,新桶的使用比例为40%。

酒庄出产的酒款有佩邑酒庄红葡萄酒(Chateau Le Prieure, Saint-Emilion Grand Cru Classe, France)和佩邑酒庄副牌干红葡萄酒(Delice du Prieure, Saint-Emilion, France),年产量约为15,000瓶。其中,酒庄的正牌酒——佩邑酒庄红葡萄酒品质优秀,多个年份获得詹姆斯·萨克林(James Suckling)90分及以上评价和“法国葡萄酒圣经”——桦榭葡萄酒指南(Guide Hachette des Vins)的一星及二星推荐。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