勃艮第葡萄酒大使:小银杯骑士会

来源:时间:2021-06-07 12:41:02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勃艮第葡萄酒大使:小银杯骑士会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勃艮第葡萄酒大使:小银杯骑士会。

5月24日晚,红酒世界董事长苗健先生在香港君悦酒店参与了波尔多左岸骑士会(Commanderie du Bontemps de Medoc, des Graves, de Sauternes et de Barsac)的受勋仪式。一夜之间,波尔多左岸骑士会在朋友圈中火了起来。但其实除了波尔多有左岸骑士会,勃艮第(Burgundy)也有一个骑士会——勃艮第小银杯骑士会(la Confrerie des Chevaliers du Tastevin)。

勃艮第小银杯骑士会的历史要从上世纪30年代开始说起。1929年、1933年和1934年是勃艮第超级优质年份,尽管如此,欧洲当时正在经历那场席卷世界的经济危机,使得勃艮第的葡萄酒无人问津。勃艮第的酒庄无法出售他们的葡萄酒,没有足够的收入来源,不少历史悠久的酒庄都面临倒闭的风险。

此时,为了振兴勃艮第的葡萄酒产业,勃艮第小银杯骑士会应运而生。1934年,卡米尔·罗迪尔(Camille Rodier)和乔治斯·费弗莱(Georges Faiveley)在夜圣乔治产酒村开了一家旅行社,他们在与当地的葡萄种植户聊天的时候提出:既然没有人愿意买我们的酒,那我们就邀请我们的朋友前来品尝我们的美酒,打造我们的名声。  

既然是要打造勃艮第的名声,给前来品酒的人的第一印象则十分重要。骑士会在夜圣乔治村(Nuits-Saint-Georges)找到了一个环境非常优美的酒窖——卡维·牛顿(Le Caveau Nuiton),用此处作为宴饮宾客之所。1934年11月16日,勃艮第迎来了他们的第一批客人,并在这以后,骑士会不断邀请他们的朋友前来品酒,宣传勃艮第葡萄酒。

1939年,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勃艮第小银杯骑士会的活动暂时停止了,但是他们的精神却没有消失。二战结束后,骑士会迅速重新组织了各种活动,旨在推广勃艮第的美酒和美食。此外,他们还买下了伏旧园城堡(Chateau du Clos du Vougeot),此处可以尽览伏旧园(Clos du Vougeot)内的西多修道院,此处建筑也成为了勃艮第小银杯骑士会的标志之一。

勃艮第葡萄酒大使:小银杯骑士会

小银杯骑士会的特制酒标;图片来源:莫特酒庄

勃艮第小银杯骑士会现在共有约12,000名荣誉骑士,其中有多位中国葡萄届的人士也被授予了荣誉勋章,以嘉奖他们对勃艮第葡萄酒的发展和推广做出的贡献。勃艮第小银杯骑士会每年依然会举行多场品鉴会,邀请世界各地的爱酒人士前来品鉴。除此之外,骑士会每年春秋两季还会各举办一次品酒会(Tastevinage),骑士会成员会前来给参会的葡萄酒打分,并评选出部分最优秀的葡萄酒。这些葡萄酒将获得勃艮第小银杯骑士会授权使用骑士会的特制酒标。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