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关注好名声?你可能会错过这4款酒

来源:时间:2021-06-06 17:41:03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只关注好名声?你可能会错过这4款酒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只关注好名声?你可能会错过这4款酒。

从小父母就教育我,“千金难买好名声。”名声一旦损坏,想再重新获得别人的信任就非常难了。这道理放之四海而皆准,葡萄酒也不例外。一些葡萄酒在初期被贴上不好的标签后,再想改变“坏形象”,可能就不是两三天的事了,有的甚至要花上一代人的时间去改变既存的偏见。

只关注好名声?你可能会错过这4款酒

但是我们不能用绝对静止的眼光看待问题。给别人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实际上也是给自己一次机会,去重新认识,说不定还有意想不到的收获。下面要说的就是4款值得你给出第二次机会的葡萄酒。  洒瓦滴诺(Savatiano)

洒瓦滴诺是希腊种植面积最广的白葡萄品种,多用来酿制松香味希腊葡萄酒(Retsina)。大部分松香味希腊葡萄酒可口易饮,而洒瓦滴诺更是表现突出。它散发出细微的绿色甜西瓜、青苹果、石灰和花朵的香气,风味与未经橡木桶发酵的霞多丽(Chardonnay)十分相似。有趣的是,洒瓦滴诺通常种植在雅典(Athens)附近,地理位置优势十分明显。近年来,不少生产商对洒瓦滴诺葡萄酒重新重视起来,酿制出了具有代表性的优质松香味希腊葡萄酒。  蓝布鲁斯科(Lambrusco)

蓝布鲁斯科不是某一种葡萄品种的名称,而是指代意大利艾米利亚-罗马涅省(Emilia-Romagna)的15种本土葡萄品种。因品种稀有而独特,且多年来被用来酿造便宜的甜起泡酒,蓝布鲁斯科一度名声很差。尽管如此,蓝布鲁斯科还是遇到了赏识自己的生产商,他们充分尊重并利用蓝布鲁斯科独特的果香和花朵香,酿制出了品质颇佳的半干和干型葡萄酒。  佳丽酿(Carigan)

佳丽酿非常容易种植,这既是它的优点,也成了它的缺点。40年来,佳丽酿因为其易种植、多产的特点,被“无辜”地认为是地中海地区劣质葡萄酒的主要酿酒品种。好消息是,欧盟已渐渐有葡萄农从法国朗格多克-露喜龙(Languedoc-Roussillon)引进佳丽酿,并不断发现其潜力。当佳丽酿葡萄藤“上了年纪”,结出的果实会偏少,此时结出的果实风味会变得更加浓郁和凝练,带有丰富的红色水果、肉桂等香气,十分有嚼劲。  皮诺塔吉(Pinotage)

皮诺塔吉诞生于20世纪早期,由南非植物学家亚伯拉罕·贝霍尔德(Abraham Perold )将黑皮诺(Pinot Noir)和神索(Cinsault)杂交得来。贝霍尔德的初衷是,通过杂交得到既具有黑皮诺迷人的果香,又具备神索那样强的抗病性的葡萄品种。皮诺塔吉的表现也证明了贝霍尔德的努力没有白费,它在南非炎热的环境中适应得非常好。用皮诺塔吉酿造的葡萄酒呈深红色,颇有活力,但唯一的缺憾是用它酿制的葡萄酒一般品质都不会太高。不过,从20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一些葡萄酒生产商开始成立皮诺塔吉协会去努力发现皮诺塔吉的价值,最终发现皮诺塔吉具有不错的陈年潜力。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