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急嘛!喝过葡萄酒后,等一阵再刷牙

来源:时间:2021-06-06 18:41:03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别急嘛!喝过葡萄酒后,等一阵再刷牙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别急嘛!喝过葡萄酒后,等一阵再刷牙。

喝了葡萄酒以后,你可以干这干那,但有件事儿就不适合做——立即刷牙!

别急嘛!喝过葡萄酒后,等一阵再刷牙

葡萄酒常会给口腔以一种干涩的感觉,很多人以为刷牙是缓解这种症状最佳的方式。不过,根据专家的意见,这样做并不妥。  纽约整形牙医蒂莫西·沙斯(Timothy Chase)表示,葡萄酒的酸度很高(白葡萄酒的酸度更高),会弱化牙齿中的矿物成分。“饮用葡萄酒后立即刷牙会导致处于弱势的牙釉质的磨损。如果一定要刷牙,也要至少等在半小时以后。”  那么,是不是只有在喝红酒以后才需要避免立即刷牙呢?其实,许多酒精饮料中都会掺入果汁等成分,这些物质同样会对牙齿造成一定的软化。所以,只要不是喝水,都最好在食用食物(尤其是含酸较高的柑橘水果等)后半小时再刷牙。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