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帕谷2015年份报告

来源:时间:2021-06-07 11:41:02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纳帕谷2015年份报告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纳帕谷2015年份报告。

7月在望,纳帕谷(Napa Valley)2015年份的葡萄酒已经在橡木桶中沉寂了数月之久。再过上几月,许多葡萄酒就已经能够装瓶上市了。如果想要挑选一瓶2015年份的好酒,那就先来了解一下2015年份状况吧!  生长期  2015开春相比往年更加温暖开始,使得葡萄更早发芽和开花。3月中旬,大部分葡萄品种就已经发芽了。相比2012年,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一直到4月下旬才发芽,长相思也是4月中旬才发芽。而2013年和2014年,大部分葡萄品种的发芽时间也集中在4月上旬。但2015年的葡萄采摘时间也是有史以来最早的一年。2015年7月22日就开始有酒庄开始采收葡萄了。总体来说,长相思(Sauvignon Blanc)成熟最早,8月中旬就已经成熟,梅洛(Merlot)和霞多丽(Chardonnay)在9月初成熟采摘,赤霞珠则到9月底10月初才开始采摘。葡萄发芽和成熟时间决定了葡萄生长期的长度,一般来说,生长期较长,葡萄能凝聚更多地风味物质,酿出来的葡萄酒也就更为醇厚。2015年,霞多丽和梅洛的生长期比往年要短,而赤霞珠的生长期则比往年稍长,长相思则与往年持平。  降雨和气温  除了生长期,影响葡萄质量的另一个因素便是降水。2015年主要降水集中在2月和12月。这两个月份葡萄仍处于休眠期,所以对葡萄品质影响不大。

纳帕谷2015年份报告

2015年气温状况;图片来源:napavintners.com

相比降雨,2015年的气温就不那么温和了。2015年开春比较温暖,使得葡萄发芽和开花时间更早。但到了5月,气温又有所下降。此时正值葡萄开花时期,低温影响了葡萄正常开花。这带来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减产。相比2012、2013和2014这几个高产的年份,2015年份的产量可能会降低许多。此外,由于开花受低温影响,使得葡萄成熟不同。这就使得葡萄园无法使用机械采收,只能使用人工采摘的方式采收葡萄。无论是产量降低,还是被迫使用人工采收,都会一定程度上提升葡萄酒的价格。  总体来说,跟经典的2012年份和2013年相比,2015年份虽然在5月的气候有一点小瑕疵,但是其他月份气温状况都十分出色。在葡萄的生长季节,5月和9月有少量水分,为葡萄藤“解渴”,其他月份天气温暖干燥,有利于葡萄凝聚风味物质。纳帕谷的酿酒师们对2015年的葡萄酒充满了信心。虽然,现在说葡萄酒的质量会怎样还有点为时过早,但就目前来看,2015年具有酿造高品质葡萄酒的潜力,酿酒师们对此抱有充分信心。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