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葡萄酒品种中的女神挑选指南

来源:时间:2021-06-06 19:41:05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白葡萄酒品种中的女神挑选指南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白葡萄酒品种中的女神挑选指南。

1. 霞多丽(Chardonnay)——凯特·布兰切特(Kate Blanchett)

白葡萄酒品种中的女神挑选指南

霞多丽系出名门,是世界三大贵族白葡萄品种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白葡萄品种。霞多丽适应环境的能力极强,且风格多变,无论是生长于寒冷还是炎热的地带,都能酿造出令人惊喜的美酒。高贵百变的风格与凯特身上的气质不谋而合。著名导演谢加·凯普尔(Shekhar Kapur)曾这样评价过凯特:“虽然凯特是个新人,但她多变的素质可以胜任任何复杂的角色”。从人物传记类电影《伊丽莎白》(Elizabeth)到喜剧电影《空中塞车》(Pushing Tin),再到爱情伦理片《卡罗尔》(Carol),凯特的戏路越来越广,角色塑造的功力也更加炉火纯青,是广大影迷心目中的霸气“女王”。想象一下,你手捧着一杯霞多丽白葡萄酒,电影《卡罗尔》里凯特饰演的女主角卡罗尔对你凝目定视,脉脉的眼波柔情透过荧幕吸走你的魂,恐怕连女性观众都难以自持啊!  2. 长相思(Sauvignon Blanc)——林黛玉(陈晓旭饰)

白葡萄酒品种中的女神挑选指南

长相思的高酸和易于识别的草本植物气息让爱她的人爱到骨子里去。一提起长相思,人们总有一个明确的期待——清澈、清爽、清新且未受橡木影响;一提起林黛玉,世人总联想到一个多愁善感、柔弱爱哭、才情横溢的女性形象。作为金陵十二钗之首的林黛玉聪慧过人,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其诗作才情有群压大观园之势,是中国少数女性诗人代表之一。打开一瓶长相思单一品种酒,清新迷人的香气扑鼻而来,像极了一朵不沾世俗风气的白莲花,高洁空灵,一如黛玉留给世人的印象一般。  3. 雷司令(Riesling)——艾薇儿·拉维尼(Avril Lavigne)

雷司令是德国品质最优异的葡萄品种,德国人对她有着近乎顶礼膜拜的热爱程度。雷司令个性鲜明且可塑性强,随着微气候的改变,能发展出白色花朵、桃子、蜂蜜和柑橘类的芳香和味道。在众多女神里,最像雷司令的当属歌手艾薇儿·拉维尼。艾薇儿12岁自学吉他;16岁签约爱丽丝塔唱片公司;17岁背井离乡,离开加拿大勇闯美国音乐界;18岁发行首张音乐专辑《Let Go》;29岁同摇滚乐团五分钱(Nickelback)的主唱查德·克罗格(Chad Kroeger)在法国完婚,又在2年后选择离婚;31岁面对镜头首次公开自己患有莱姆病。特立独行的艾薇儿实在像极了雷司令,其精细强劲的独特香气,就像艾薇儿摇滚多变的曲风,音浪不断冲击着耳膜,释放身上每一个躁动不安的叛逆因子。我知道你的青春一定少不了艾薇儿,就像你的酒窖里一定少不了一瓶雷司令葡萄酒。  4. 白诗南(Chenin Blanc)——莫文蔚

白诗南,被誉为世界上最“多才多艺”的葡萄品种,可以用于酿造甜型、干型、起泡酒、加强酒以及烈酒等各种风格的酒款,是业内公认的“变色龙”。白诗南应该是身材火辣、能唱能跳、影视双栖的高学历美女——莫文蔚。白诗南酿造的葡萄酒既可以是清新脆爽,也可以是丰满圆润。相比之下,莫文蔚扮演的荧幕角色不仅可以是电影《食神》里的丑女孩双刀火鸡,也可以是电影《催眠大师》里的反向催眠美女大师任小妍。白诗南闻起来有一丝丝甜味,且带有青梅和青苹果的典型风味,酒体较轻。性感女神莫文蔚在感情的世界里兜兜转转,最后却嫁给了她的初恋。可能在莫文蔚现任老公的眼里,任由世事变迁,但她还是原来那个可爱娇羞的小女生吧。还是那句老掉牙的情话:“You are still the apple in my eye”。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