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对长相思了解够深吗?进来做几题吧!

来源:时间:2021-06-06 20:41:04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你对长相思了解够深吗?进来做几题吧!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你对长相思了解够深吗?进来做几题吧!。

提起白葡萄酒,大家可能都会先想起霞多丽(Chardonnay)。但除了霞多丽,长相思(Sauvignon Blanc)也是非常重要的国际葡萄品种,不仅旧世界种植有长相思,它在新世界也广受欢迎。了解霞多丽的你是否也了解长相思呢?来看看下面这16道题,看看你是哪个级别的长相思粉丝。

你对长相思了解够深吗?进来做几题吧!

入门篇:  1. 长相思可以用来酿造哪种类型的葡萄酒?  A. 白葡萄酒  B. 红葡萄酒  C. 雪莉酒  D. 波特酒  

2. 长相思的酿造工艺的顺序是?  A. 破碎、发酵、压榨  B. 压榨、破碎、发酵  C. 发酵、破碎、压榨  D. 破碎、压榨、发酵  

3. 长相思的发酵温度为多少度?  A. 12-22摄氏度  B. 20-32摄氏度  C. 高于32摄氏度  D. 低于12摄氏度  

4. 长相思葡萄酒的侍酒温度为多少度?  A. 7-13摄氏度  B. 6-8摄氏度  C. 15-18摄氏度  D. 高于18摄氏度  

进阶篇  

5. 以下哪项是长相思的经典产区?  A. 普伊-富赛(Pouilly-Fuisse)  B. 桑塞尔(Sancerre)  C. 奥克地区(Pays d’Oc IGP)  D. 夏布利(Chablis)  

6. 在波尔多地区,长相思常常和哪个葡萄品种混酿?  A. 白诗南(Chenin Blanc)  B. 霞多丽(Chardonnay)  C. 赛美蓉(Semillon)  D. 麝香(Muscat)  

7. 长相思最突出的风味是哪个?  A. 西番莲果和芦笋风味  B. 橡木风味  C. 矿物质风味  D. 红色水果风味  

8. 最重要的长相思甜白葡萄酒的产区位于哪?  A. 托卡伊(Tokaji)  B. 武弗雷(Vouvray)  C. 摩泽尔(Mosel)  D. 苏玳(Sauternes)  高阶篇  

9. 新西兰种植长相思最广的产区是哪?  A. 霍克斯湾(Hawke"s Bay)  B. 吉斯本(Gisborne)  C. 马尔堡(Marlborough)  D. 中部奥塔哥(Central Otago)  

10. 根据DNA检测,长相思与哪个葡萄品种是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的双亲?  A. 黑皮诺(Pinot Noir)  B. 梅洛(Merlot)  C. 灰苏维翁(Sauvignon Gris)  D. 品丽珠(Cabernet Franc)  

11. 长相思与那种葡萄品种的风格最相似?  A. 灰皮诺(Pinot Girs)  B. 弗德乔(Verdejo)  C. 白诗南  D. 格德约(Godello)  

12. 2002年新西兰长相思的种植面积为3,685公顷。

12年后,2014年长相思在新西兰的种植面积为多少?  A. 1,325公顷  B. 10,687公顷  C. 20,027公顷  D. 135,325公顷  

实战篇  请看图回答以下问题

你对长相思了解够深吗?进来做几题吧!

13. 这款酒的等级是?  

A. 梅多克一级庄  B. 梅多克二级庄  C. 苏玳超一级庄  D. 苏玳一级庄  

14. 以下哪个选项是描述该葡萄酒的词汇?  A. 果脯、橘皮、葡萄干  B. 醋栗、青草  C. 草莓、香料  D. 黑胡椒、泥土、湿树叶  

15. 酿造该酒所用的葡萄为?  1. 长相思 2. 雷司令 3. 赛美蓉 4. 黑皮诺 5. 白诗南 6. 琼瑶浆(Gewurztraminer)  A. 仅1  B. 仅2  C. 仅1和3  D. 仅1、3和5  E. 仅2和6  

16. 该酒最适合搭配以下哪道菜肴?  A. 意式番茄浓汤  B. 提拉米苏  C. 安格斯牛排  D. 烟熏三文鱼  

  —————————————————华丽的分割线————————————————    

  答案:1-4:A;D;A;A 5-8:B;B;A;D 9-12:C;D;B;C 13-16:D;A;C;B  16道题你做对了多少呢?不过这可不是长相思的全部,想了解更多有关长相思的知识,来看看这篇《长相思——个性十足的葡萄品种 》吧。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