嘘,主人,你的葡萄酒有话要说

来源:时间:2021-06-07 12:41:02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嘘,主人,你的葡萄酒有话要说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嘘,主人,你的葡萄酒有话要说。

主人,你是否常常在想,如果葡萄酒会说话,我们会说点什么呢?

佳美娜(Carmenere)

我是娜娜,不是梅洛(Merlot),再把我认错我可要生气咯!

——佳美娜原产于波尔多,由于酒的风格与梅洛极为相似,在智利曾被误认为是梅洛。

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与梅洛混酿

我们俩一柔一刚,是天生的一对!

——赤霞珠天性刚烈,气味浓郁,单宁和酸度都非常高,而梅洛在风味特色上则更加柔和,能带来饱满的酒体和更高的酒精度,两者搭配天衣无缝。

霞多丽(Chardonnay)

当您开始学会欣赏我的美,就代表着您越来越成熟了,是个优雅的淑女呢!

——霞多丽风格清新优雅,且种植范围广泛,环境适应力强,性格游刃有余,被视作永恒的经典。

雷司令(Riesling)

主人,为什么要把我扔进冰桶里呀!好冷好冷!

——雷司令常常被用来制作甜酒,而甜酒较适合冰镇后饮用。

桃红葡萄酒

有了我,您又变回了18岁的少女。

——桃红葡萄酒色泽娇艳动人,一向被认为是少女心满满的年轻女孩的最爱。

普里米蒂沃(Primitivo)

虽然我和仙粉黛(Zinfandel)妹妹长得不像,但我们还是一家亲哦。

——普里米蒂沃原产于意大利,具有8,000多年历史;仙粉黛则来自美国加州,诞生不足200年。但经过DNA的鉴定,两者是同一品种。

嘘,主人,你的葡萄酒有话要说

香槟

我不是一个葡萄品种,也不是一种酒的类别哦,我的家乡叫香槟。

——许多业余爱好者以为香槟同白兰地(Brandy)一样是一种酒的类别,而事实上香槟属于起泡酒的一种,因产自法国香槟地区而得名。

琼瑶浆(Gewurztraminer)

虽然我的名字里有“琼瑶”,您可不要把我当成弱女子啊,我的骨骼非常强劲!

——琼瑶浆的典型风格是酒体饱满、酒精度较高且酸度较低,口感非常硬朗。

冰酒

我的每一滴酒液都是十分珍贵的,你要好好爱我!

——酿造冰酒需要将树上结冰的葡萄压榨出浓缩的果汁,在这一过程中结冰的水分会被去除,因此所能得到的酒液十分稀少。此外,只有个别地区能够出现结冰的葡萄,也并非每年都有合适的气候条件。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