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万没想到,这些产区在2016醇鉴国际葡萄酒大奖赛爆冷了

来源:时间:2021-06-07 09:41:03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万万没想到,这些产区在2016醇鉴国际葡萄酒大奖赛爆冷了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万万没想到,这些产区在2016醇鉴国际葡萄酒大奖赛爆冷了。

谈及葡萄酒产区,你首先想到的肯定不会是克罗地亚、瑞士、巴西、玻利维亚、中国、捷克共和国和土耳其这些国家吧。其实,这些国家也产葡萄酒,只不过,它们只能被称为“冷门产区”。然而,在刚刚结束的2016年醇鉴葡萄酒国际大赛(Decanter World Wine Awards)中,这些“名不见经传”的产区却一鸣惊人!

万万没想到,这些产区在2016醇鉴国际葡萄酒大奖赛爆冷了

据《醇鉴》(Decanter)报道,此次醇鉴葡萄酒国际大赛一共颁发130枚白金奖。众多小产区当中,表现令人惊艳的当属克罗地亚和瑞士,这两国均在“表现最佳的红、白葡萄酒”中各夺一枚白金奖。  而作为2016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东道主,巴西在此次大赛中表现强势,一共获得2枚白金奖以及1枚金奖。同样为南美葡萄酒产区争光的还有玻利维亚,其出产的一款由丹娜(Tannat)和马尔贝克(Malbec)混酿的红葡萄酒成功打败了邻国智利和阿根廷,获得一枚白金奖。  至于甜葡萄酒的获奖名单中,冷门产区更是大放异彩。其中,来自中国的威代尔(Vidal)冰酒和捷克的雷司令(Riesling)冰酒最为抢眼。  这些冷门产区能够在醇鉴葡萄酒国际大赛中大放异彩,确实是一件可喜可贺的事情,这也预示着世界葡萄酒版图的正逐渐扩大。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