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彼特万酒庄 Pieter van Gent Winery and Vineyard

来源:时间:2021-06-07 12:35:02

彼特万酒庄

彼特万酒庄(Pieter van Gent Winery and Vineyard)位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New South Wales)马奇(Mudgee)葡萄酒产区,是澳洲第一个酿造霞多丽(Chardonnay)葡萄酒的酒庄。  彼特万酒庄拥有30多年的发展历史,目睹了马奇产区从原来只有几家酒庄的规模发展到现在45家酒庄的发展历程。酒庄的创始人是Pieter van Gent,他是一个满怀激情的人。1974年,他在Craigmoor Winery酒庄酿造了澳洲第一款霞多丽葡萄酒,之后在他酿造的每一款葡萄酒均荣获奖项,包括1974年阿德莱德葡萄酒展上让许多人梦寐以求的蒙哥马利奖杯(Montgomery Trophy)。1979年,Pieter 创建了自己的葡萄园和酒庄,从澳洲最古老的Craigmoor葡萄园中获得霞多丽插条。当酿酒事业取得可喜的成功后,Pieter于2006年退休了。酒庄交由其儿子Philip van Gent酿酒师掌管,以其父亲的决心和热情继续推动酒庄的发展。酒庄通过采用有机种植的方式以尊重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循环利用并修复湿地和死水潭。酒庄强烈倡导可持续种植方式,拒绝在葡萄园中使用杀虫剂、除草剂和化学肥料。2006年,酒庄已经获得澳大利亚有机种植认证。  彼特万酒庄最早的葡萄园购于1977年,面积为10英亩,如今,葡萄种植面积已经达到40英亩,自有葡萄园及其他酒庄的葡萄年产量约为100-200吨,葡萄酒年产量约为10,000箱。葡萄园除了种植有霞多丽之外,最初还培植了麝香(Muscat)、西拉(Shiraz)和特雷比奥罗(Trebbiano),之后还陆续栽培了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米勒-图高(Muller Thurgau)、华帝露(Verdelho)。现在,葡萄园中主要种植6种葡萄品种,包括米勒-图高、华帝露、霞多丽、赤霞珠、西拉和杜瑞夫(Durif)。2008年,酒庄还种植了桑娇维塞(Sangiovese)和维欧尼(Viogner)。  彼特万酒庄出产的加强型葡萄酒非常有名,Pipeclay Tawny Port更是首当其冲的佳品,巧妙地结合了西拉和赤霞珠的风味特征。Pipeclay Vermouth则加入了肉桂、丁香、豆蔻、生姜、姜黄和香木的异域风味。1990年,酒庄新增了Mudgee White Port波特酒的生产。  彼特万酒庄出产红葡萄酒、白葡萄酒以及加强型葡萄酒,其中所产的The Matrix Chardonnay葡萄酒在2007年及2008年马奇葡萄酒展(Mudgee Wine Show)上分别荣获银奖和铜奖。酒庄更因所产的2008 Riesling和2006 Chardonnay葡萄酒最近被认为是新南威尔士州最成功的有机白葡萄酒生产商。此外,酒庄还有不少酒款荣获奖项。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