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贝拉斯达城堡 Chateau Balestard la Tonnelle

来源:时间:2021-06-07 12:35:02

贝拉斯达城堡

贝拉斯达城堡(Chateau Balestard la Tonnelle)位于法国波尔多圣埃美隆(Saint-Emilion)产区,是圣埃美隆列级名庄之一。

贝拉斯达城堡历史非常悠久,可追溯至15世纪。酒庄的英文名字来源于一位名叫巴斯塔达(Balstard)的教士。目前仍然伫立在酒庄中央的一座石塔——拉图奈(La Tonnelle)被认为是圣埃美隆地区最古老的建筑之一,曾经作瞭望观测之用,如今则静静地伫立在贝拉斯达城堡的葡萄园中央,成为了贝拉斯达城堡的象征。法国15世纪的著名诗人弗朗索瓦·维荣(Francois Villon)曾在一首诗中赞美了贝拉斯达城堡的佳酿,为见证这一历史赞誉,酒庄将此诗印在其出产的葡萄酒的酒标上。贝拉斯达城堡现为卡地慕兰(Capdemourlin)家族所有,该家族同时还掌管着另一座圣埃美隆列级庄卡地慕兰酒庄(Chateau Cap de Mourlin)。

贝拉斯达城堡葡萄园的地理位置优越,位于著名的圣埃美隆高地的山坡处,占地面积为10.6公顷。葡萄园的土壤由黏土和石灰岩构成,葡萄树平均年龄为33年。葡萄园中种植了70%的梅洛(Merlot)、25%的品丽珠(Cabernet Franc)和5%的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酒庄使用传统的方式酿造葡萄酒,装瓶前酒液会在新桶比例为50%的橡木桶中陈酿15至18个月。

数个世纪以来,贝拉斯达城堡所酿制的葡萄酒赢得了很多葡萄酒爱好者的青睐。贝拉斯达城堡红葡萄酒(Chateau Balestard La Tonnelle, Saint Emilion Grand Cru Classe, France)是一款浓郁而优雅的葡萄酒,是圣埃美隆产区的优质葡萄酒之一,平均年产量为55,000瓶,曾多次获得著名酒评家如罗伯特·帕克(Robert Parker)和詹姆斯·萨克林(James Suckling)的90分以上好评。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