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甘霖,加州大火有望平息

来源:时间:2021-08-09 11:41:06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天降甘霖,加州大火有望平息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据美国国家气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预计,本周三至周五,纳帕谷(Napa Valley)和索诺玛县(Sonoma County)的大部分地区将迎来降雨,届时气温也会有所下降。同样,降水还会发生在圣罗莎市(Santa Rosa),不过那里的降水量相对更少。

天降甘霖,加州大火有望平息

根据最新天气预报报道:“受冷锋带来的降雨和低温天气影响,今天,东海岸的居民将感受到些许秋意。此外,一次活跃的秋雨正在美国西北部地区(Pacific Northwest)蓄势待发,预计将于本周内给许多地区带来强降雨,而高海拔地区则有大概率迎来一轮强降雪。与此同时,谷底的潮湿雨水将在周四及周五朝南移动至加州(California)北部,那里正遭受着严重的火灾。”同样,爱酷天气(AccuWeather)也预报了即将到来的雨水。若是预报准确,这次降雨将为控制火势提供极大的帮助,不过随之而来的狂风却不是一个好消息。  事实上,从上周一(10月9日)火势初起开始,由于有罡风助虐,这场火灾肆虐了整个北加州,其中,在扬特维尔镇(Yountville)近郊的鹿跃区(Stags Leap Area)、肯伍德(Kenwood)和圣罗莎市(Santa Rosa)之间的索诺玛县(Sonoma County)以及卡利斯托加镇(Calistoga)北部和西北的山区,火势最为严峻。据报道,在本次大火中,已经有41人不幸丧命,其中就包括一名消防员战士。  就在昨天,加州消防局(California Fire Service)证实,如今依然有11,000位消防员奋战在救灾第一线,对抗着仍蔓延在加州的14场大火。据官方给出的数据,这些大火已经烧过了213,000英亩的土地,共损毁5,700处建筑。此外,官方还证实了一位服务于比丘尼消防局(Nuns Fire)的私人供水车司机于今早在纳帕县(Napa County)的一场车辆侧翻事故中不幸殒命。  而关于疏散工作的进行,加州消防局表示:“随着火势被控制的区域扩大,北加州许多地区的疏散命令已经被撤回。现在,仍有超过40,000名群众处于疏散状态当中,至于是否要撤回一些已下达的疏散命令,我们正在重新考量。”  尽管在这次火灾中有许多酒庄遭到破坏,但也有一些“幸运儿”安然无恙。比如位于西尔佛多小径(Silverado Trail)的烟囱石酒庄(Chimney Rock Winery)便于昨日在其脸书(Facebook)主页上发布了一张照片,照片中的酒庄于外部拉起一条横幅,以感激那些在这次赈灾工作中伸出援手的人们:“再次感谢你们对烟囱石酒庄和受灾群众的巨大支持及鼓励,我们的心与仍在这次灾难中受苦的同胞们同在。”

天降甘霖,加州大火有望平息

昨晚,加州葡萄酒协会( California Wine Institute)宣布,它们正与州立法者和监管者们同心协力,以确保受灾群众和产业可以得到尽可能多的地方及联邦资源。同时,该协会还更新了对此次灾害造成损失的估算,在门多西诺(Mendocino)、纳帕谷和索诺玛县1,200个酒庄中,仅有不到10个遭受到了严重损毁。“据报道,在门多西诺的波特谷(Potter Valley),占地面积共计200英亩的5个葡萄园被烧毁。不过由于许多地区已被撤空,一些酒庄庄主无法评估其遭受的损失,所以整个损失状况尚处于浮动之中。”  而就今年的采收工作而言,归功于八月末和九月初的热浪,2017年份的大部分采收工作于火灾开始前就已经完成。其中,纳帕谷和索诺玛县的葡萄共采收了90%,而门多西诺的采收工作则完成了75%。加州葡萄协会声称:“还留在葡萄树上的葡萄大都是晚熟型的红葡萄,且主要是葡萄皮比较坚韧的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葡萄种植者们相信,这个品种在短期内是可以经受住烟雾考验的。”对于烟雾对葡萄的影响,该协会还谈到:“现在要讨论这一点还为时尚早,那些仍未采收完所有葡萄的葡萄园园主们会在时机成熟后对剩下的葡萄进行采摘,并对其品质进行评估。据报道,大部分葡萄园在这次火灾中并没有受到太多影响,反而它们还为保护周边或园中建筑提供了不少帮助。在此前发生过的火灾中,葡萄园往往具备着防火带的作用,一般只有在那些火势最为严峻的地区,葡萄园才会遭到破坏。”  在赈灾工作方面,加州葡萄酒协会为人们提供了帮助受灾群众的途径,而纳帕谷葡萄酒协会(Napa Valley Vintners)则重启了其在2014年南纳帕(South Napa)地震后建立的纳帕谷社区赈灾基金会(Napa Valley Community Disaster Relief Fund)。(编译/Gerard)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