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利酒陈年时会变坏吗?

来源:时间:2021-06-17 09:41:07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雪利酒陈年时会变坏吗?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雪利酒陈年时会变坏吗?。

雪利酒是西班牙的一种特产加强酒,其风格多样,各有特点。然而,尽管雪利酒有一定的陈年潜力,但在陈年过程中雪利酒也可能变质。至于雪利酒到底能陈年多久,那就要依据雪利酒的风格和陈年状况而定了。

雪利酒陈年时会变坏吗?

1. 雪利酒的储存环境   

在外部环境适宜的状况下,一瓶正常的雪利酒可至少陈年18个月,而不同类型或风格的雪利酒,其陈年潜力也有所不同,其中一些就可陈年48个月之久。雪利酒的存放无须像普通葡萄酒那样平卧放置,只需直立储存即可,不过最好保存在光线弱且相对安静的地方以避免雪利酒过度氧化。  

2. 干型雪利酒   

从类型或风格上分,干型雪利酒包括菲诺雪利(Fino)、曼萨尼亚雪利(Manzanilla)、阿蒙蒂亚雪利(Amontillado)和欧罗索雪利(Olorosos)等。这些雪利酒都应该趁其年轻时饮用,以便确保其新鲜口感。菲诺雪利酒可陈年12-18个月,但开瓶后仅可保存一周左右,而曼萨尼亚雪利酒也同样如此。阿蒙蒂亚雪利酒充满了坚果味,通常可陈年18-36个月,开瓶后则可保证2-3周风味不变。欧罗索雪利酒可陈年36个月以上,开瓶后也可保证4-6周不变质。   

3. 甜型雪利   

甜型雪利酒的陈年潜力比干型雪利酒的陈年潜力更长。中等甜度的雪利酒通常由曼萨尼亚雪利和奶油雪利(Cream)调配而成,通常可陈年18-36个月,但一旦开瓶,最好在2-3周内饮用完。奶油雪利酒由欧罗索雪利酒和甜型雪利酒调配而成,陈年能力在24-36个月,开瓶后最多可保持4-6周风味不变。   

4. 佩德罗希梅内斯雪利(Pedro Ximenez)   

PX雪利酒是最甜最优质的雪利酒之一,完全采用PX葡萄酿造,是所有雪利酒中陈年潜力最长的酒。只要储藏得当,PX雪利酒可陈年24-48个月,开瓶后也能保存1-2个月风味不变。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