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的葡萄酒大师考试于上周举行

来源:时间:2021-06-02 14:41:07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2017年的葡萄酒大师考试于上周举行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2017年的葡萄酒大师考试于上周举行。

在上周,6月6日至6月9日,超过150位考生参加了分别于伦敦(London)、旧金山(San Francisco)和悉尼(Sydney)三地举行的葡萄酒大师(The Master of Wine,简称MW)考试。  葡萄酒大师考试包含两个部分:理论和实测,后一部分由三场连续三天在上午进行的盲品考试构成。每场盲品考试包括12款酒,考生需就品鉴结果回答一系列的问题,其中包括葡萄酒的出产地、酿酒葡萄品种、酿造工艺以及预期销售地等,还包括酒精度和残糖含量等其他信息。准确品鉴葡萄酒后,考生还需要细心地组织语言并且给出条理清晰的分析,除此之外还要谨慎把握答题的速度——因为考生们只有2小时15分钟的时间来完成考试,相当于每款酒只有11分钟的品鉴和答题时间。

2017年的葡萄酒大师考试于上周举行

按照惯例,第一场考试主要品鉴的是静止白葡萄酒,第二场考试为静止红葡萄酒,第三场考试则是一个“大杂烩”,包括起泡酒、加强酒和桃红葡萄酒等形形色色的葡萄酒。  对于潜在或是正式的葡萄酒大师学员来说,甚至对葡萄酒贸易而言,葡萄酒大师考试的选酒单都很有指导意义,因为它能让学员们意识到自己为了准备该考试到底需要品鉴些什么酒。正常情况下,葡萄酒大师考试中品鉴的酒一般包括世界知名的佳酿,也会有一些并不显眼的小众酒款。细看今年的考试,你就会发现今年的酒单中有不少来自意大利和法国的经典产区的佳酿,如来自夏布利(Chablis)、希侬(Chinon)和经典基安帝(Chianti Classico)等产区的葡萄酒。  尽管在最后一天的考试中,确实出现了一系列不为人知的小众酒款,但是不用气馁,毕竟,能准确猜出这些酒的产区的考生亦是寥寥可数。而实际上,在最后一日的考试中,考官们并不要求考生们判断出第4、5、6款葡萄酒的产区,检验的重点放在正确地评判出葡萄酒的特点上。这些酒包括一款来自澳大利亚西部的橙色葡萄酒、一款来自新西兰的雷司令(Riesling)和一款来自加利福尼亚(California)的琼瑶浆(Gewurztraminer)。  在考试中,考官们往往会故意选择一些考生们可能从未喝过的葡萄酒,从而考验考生是否能够准确判断一些葡萄酒中的关键因素,如果味特征、酒精度等。如果考生已经知道这款酒是什么,他就很可能根据这款酒的信息知道这款酒的特点,而考生给出的答案很有可能是根据其已有的知识储备写出的,而不是根据其真实的品鉴能力。(编译/Zoe)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