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葡萄酒进口持续下滑

来源:时间:2021-06-02 14:41:04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中国葡萄酒进口持续下滑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中国葡萄酒进口持续下滑。

据中国葡萄酒及烈酒进出口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瓶装葡萄酒在1-4月的进口量同比增长2.99%至1.484亿升,而进口额则比去年同期下滑7.21%至6.93亿美元(约47.08亿人民币)。  但起泡酒的进口额则从去年下滑的状态中反弹,同比去年上升18.63%至1,810万美元(约1.23亿人民币)。桶装酒是唯一进口量及进口额都有强劲增长的葡萄酒类别,其进口量在此期间增长9.33%至4,910万升,进口额则显著提高39.57%至4,450万美元(约3.02亿人民币)。整体而言,占据中国葡萄酒进口市场90.8%份额的瓶装葡萄酒增长乏力,使进口额整体下滑至7.579亿美元(约51.49亿人民币),同比下跌4.59%。  中国贸易协会指出,在进口葡萄酒的原产地方面,法国和澳大利亚占主导地位,尽管这两个国家葡萄酒的市场份额都在缩减。

中国葡萄酒进口持续下滑

中国早前超越美国,成为智利葡萄酒市场进口额最大的国家,这向南美洲国家证明了中国高涨的市场状态。中国从智利进口了1,949万升葡萄酒,总价高达7,187万美元(约4.88亿人民币),进口量和进口额同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了0.32%和10.61%,占据整个市场的10.4%,仅次于法国(42.3%)和澳大利亚(25.5%)。  其他向中国出口葡萄酒的主要国家有西班牙(5.9%)、意大利(5.7%)、美国(2.8%)、新西兰(1.2%)、阿根廷(1%)、南非(0.9%)、葡萄牙(0.8%)、德国(0.7%)、格鲁吉亚(0.7%)以及加拿大(0.4%)。  中国的进口啤酒则有小幅上涨,展现出中国消费者对进口啤酒的需求增长。啤酒在今年前4个月的进口量高达1.735亿升,同比增长10.38%,进口额上涨5.91%至1.789亿美元(约12.15亿人民币)。其中,占据市场份额28.2%的德国啤酒引领进口市场,荷兰、墨西哥、比利时、葡萄牙、西班牙、韩国、法国、美国和俄罗斯紧随其后。  在进口烈酒方面,国内市场对白兰地(Brandy)的强烈需求推动整个烈酒类进口蓬勃发展。中国烈酒总进口量为1,845万升,价值高达2.621亿美元(约17.8亿人民币),进口量和进口额同比去年分别增长10.92%和10.54%。(编译/Jasmine)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