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奥哈产区允许对单一葡萄园进行分级

来源:时间:2021-06-02 14:41:03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里奥哈产区允许对单一葡萄园进行分级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里奥哈产区允许对单一葡萄园进行分级。

昨日,里奥哈管理委员会(Riojas Regulatory Council)投票通过对单一园进行分级的方案,委员会表示通过该方案是因为市场对里奥哈葡萄酒越来越感兴趣,而这一举措有利于提供更多关于葡萄酒原产地的信息。委员会还强调,就过去酒标上不允许标注村庄和小产区这一规定,会尽快商讨并提出解决方案。

里奥哈产区允许对单一葡萄园进行分级

这一方案的通过可以说是终于解决了西班牙原产地管理委员会(The Regulatory Council of the Designated Origin Denomination of Origin)与150多名生产商就西班牙风土问题的长期争议。据葡萄酒生产商称,现行的产区等级制度忽视了风土存在的差异以及品质的不同层次,他们渴望作出改变以宣传本国的文化遗产,并警醒同行不要过于重视数量而忽略质量。  里奥哈现行的产区等级制度最早出现于19世纪。该制度随后有所变更,并注重传达“桶中陈年是葡萄酒质量的体现”。这样的产区等级制度后来也备受其它产区的推崇和模仿。  然而,在过去十年,关于“对里奥哈的单一园进行分级”的呼声越来越高。就在2016年1月份,超过150名酿酒师、酒商和葡萄酒作家签署了一份联合声明,要求有关当局对西班牙的风土投入更多的关注。这份名为“斗牛士俱乐部宣言”(Matador Club Manifesto)的声明由酿酒师德莫罗·德瑞兹(Telmo Rodriguez)发起。他希望里奥哈能够建立一个呈金字塔状的的产区分级制度,并将单一园葡萄酒列于这个金字塔的顶端。  新的产区分级制度除了保留原有的根据葡萄酒陈年时间长短进行的分级,还会对葡萄田进行分级。在这个新的分级制度下,各酒庄庄主需要明确葡萄园的分界线。此外,列级葡萄园中的葡萄只能通过人工采收,所酿造出来的葡萄酒必须具有完整的可追溯性,并且需要通过两轮严格的质量检测,包括一次初始评分以及一次售前评估。在拟定新的分级制度时,里奥哈还需要把白葡萄酒和桃红起泡酒纳入考虑范围,以此来推动优质白葡萄酒和桃红起泡酒的生产。(编译/Gillian)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