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酒香四溢的电影——《浓情酒乡》将在法国上映

来源:时间:2021-06-02 13:41:05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一部酒香四溢的电影——《浓情酒乡》将在法国上映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一部酒香四溢的电影——《浓情酒乡》将在法国上映。

纵观全球影坛,以葡萄酒为主题的电影似乎是少之又少。而最近,一部即将登上大荧幕的法国电影便把葡萄酒和家庭联系在了一起,让观众们在感受浓浓温情的同时,还能一览法兰西秀丽的田园风光。

一部酒香四溢的电影——《浓情酒乡》将在法国上映

这部电影叫作《浓情酒乡》(Ce qui nous lie),由曾拍摄过《西班牙旅馆》( L' Auberge Espagnole)、《青春危机》(Le Peril Jeune)等著名作品的大导演塞德里克·克拉皮斯(Cedric Klapisch)执导。距其上一部电影《中国益智游戏》(Casse-tete Chinois),塞德里克已阔别影坛四年之久。在此期间,大家一直很好奇他究竟在忙些什么。事实上,除去拍摄电视剧《百分之十》(Dix Pourcent)的时间,塞德里克一直都在筹备这部《浓情酒乡》。  “我与葡萄酒的缘分始于父亲,记得小时候他经常在家里喝酒,有时候也会让我品尝品尝。正是从那时起,我爱上了葡萄酒。”出于对酿酒的浓厚兴趣,费德里克在很早以前就萌生出了拍摄一部与葡萄酒相关影片的想法,但直到2010年,才正式把这件事提上日程。“葡萄酒其实是包罗万象的,它既可以代表传统,也可以代表现代。但就我而言,葡萄酒和家庭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它就像是一种遗产,从祖辈上传下来,在后辈中传下去。”

因此,浓情酒乡便以葡萄酒作为纽带,讲述了法国一个葡萄种植家庭的故事:主人公让(Jean)离家进行环球旅行已有十年之久。在听闻父亲将死的讯息后,他回到了自己的故乡——勃艮第(Burgundy)。在那里,他与妹妹朱丽叶(Juliette)和弟弟杰瑞米(Jeremie)重逢。不幸的是,父亲在葡萄收获季来临前咽下了最后一口气。在接下来将近一年的时间里,兄妹三人一同把家庭的重任扛在肩上,并把对这片土地、这个葡萄园共同的爱,转化为克服彼此间隔阂的动力。尽管因为距离和误解三人之间仍有磕绊,但他们最终还是重新找回了遗失已久的亲情。

拍摄过程中,为了给观众最真切的感受,拍摄团队全程都在勃艮第实地取景,并跟随着自然的脚步摄制了整整一年。除了“家庭”、“转变”等情感主线,本片对葡萄酒生产的刻画也是一大吸晴点。它以纪录片的形式,着重展现了默尔索村(Meursault)和玻玛村(Pommard)葡萄采摘和葡萄酒酿造的过程,让观众有身临其境之感。  该片将于当地时间6月14号在法国上映,届时还可能登陆中国各大影院,各位感兴趣的葡萄酒爱好者们可不要错过了!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