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葡萄园如何应对灌溉缺水

来源:时间:2021-06-02 10:41:03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看葡萄园如何应对灌溉缺水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看葡萄园如何应对灌溉缺水。

灌溉是农业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在葡萄生长周期当中也是如此。灌溉可以让葡萄藤吸收足够的水分,从而为开花和结果提供充足的养分。但是,随着全球变暖影响的范围不断扩大,葡萄农和酒庄正面临着频繁的干旱天气、灌溉用水减少和用水税收增加等困难。那么他们又是如何应对这些问题的呢?

看葡萄园如何应对灌溉缺水

纳帕谷(Napa Valley)作为新世界国家著名的产酒区,由于日照时间较长,对灌溉用水依赖较大。于是,当地的葡萄农首先从改变灌溉方式这一方面做出革新。他们对每一棵葡萄藤生长所需的用水量进行了更加精确的计算,对健康的葡萄藤采用液流传感器(Sap-Flow Sensor)技术,运用航拍技术监控葡萄园的灌溉情况。同时,当地的酒庄也会选择改良过的砧木进行栽培,这种新的砧木有更加强健的根系,能深入土壤深层攫取更多水分。  在天气更为干旱的智利产区,葡萄种植者和酒庄也同样面临着相同的挑战。不过当地已经将现代化的用水技术运用到葡萄园中;澳大利亚的个别酒庄已经开启了全面水循环利用的计划,将经过处理的二次用水投入到灌溉当中;还有些酒庄另谋出路,通过引用冰雪融水,或储存降雨用于灌溉。

各个产区为应对干旱天气使出浑身解数,确保在干旱的天气条件下能过让葡萄藤健康成长。应该说,较为干旱的天气除了对用水产生影响,带来的也不全然是坏处。干旱环境下发生霉病的几率较小,而且有利于培育出更加浓缩的酿酒葡萄。由此可见,在更加干燥、炎热的环境之下,葡萄园面临的或许不仅仅是挑战,还有可能是新的机遇。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