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expo展品:一款与泰坦尼克号相关的珍稀利口酒

来源:时间:2021-06-02 13:41:03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Vinexpo展品:一款与泰坦尼克号相关的珍稀利口酒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Vinexpo展品:一款与泰坦尼克号相关的珍稀利口酒。

今年,一瓶1912年玛莉白莎(Marie Brizard)格但斯克(Danzig)金箔利口酒会在波尔多(Bordeaux)国际葡萄酒及烈酒展览会(Vinexpo)上亮相。这瓶极为稀有的利口酒来自法国知名葡萄酒收藏家米歇尔-雅克·卡瑟耶(Michel-Jack Chasseuil)的酒窖,他私人收藏的葡萄酒多达40,000瓶。

Vinexpo展品:一款与泰坦尼克号相关的珍稀利口酒

卡瑟耶从其大量的收藏中挑选了100款最珍稀的葡萄酒写入《全世界最壮观酒窖的100瓶稀世佳酿》(100 Extraordinary Bottles: From the Most Beautiful Wine Cellar in the World)一书中,其中包括这瓶1912年的玛莉白莎利口酒,该酒含有22-23克拉的金箔。卡瑟耶于1988年凡尔赛(Versailles)的拍卖会上购得这款酒,当时这款酒是由雷诺(Renault)汽车的创始人兼拥有者路易斯·雷诺(Louis Renault)的后代拿出来拍卖的。  据说,当时雷诺一直梦想着能在1912年搭乘泰坦尼克号(Titanic)穿越大西洋,不过幸好他的梦想没有成真。由于雷诺未能踏上旅程,但又想体验这次旅行的感觉,于是在得知船上供应的饮品中可能有玛莉白莎的格但斯克利口酒时,他便开始追寻这款酒。在那时,由16世纪时一个荷兰人创造的格但斯克金箔利口酒(含有草药和根茎),以净化血液之功效而声名大噪。雷诺没有喝这瓶利口酒,但他却将这一小段有关利口酒的历史流传了下来。  作为玛莉白莎品牌遗产展览的一部分,卡瑟耶那瓶1912年的玛莉白莎利口酒会出现在今年的国际葡萄酒及烈酒展览会上,在玛莉白莎葡萄酒与烈酒的展位——1号展厅BD287展位展出。(编译/Christina)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