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公司推出个性化服务:根据DNA推荐葡萄酒

来源:时间:2021-06-02 09:41:03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硅谷公司推出个性化服务:根据DNA推荐葡萄酒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硅谷公司推出个性化服务:根据DNA推荐葡萄酒。

近日,美国硅谷的酒密(Vinome)公司推出了一项全新的葡萄酒匹配服务,他们声称能够根据饮酒者的DNA匹配出最适合其口味的葡萄酒。

硅谷公司推出个性化服务:根据DNA推荐葡萄酒

听起来很玄乎,但这项针对葡萄酒的礼宾项目其实是有理可寻的。酒密表示:“如果基因能影响人们的味觉和嗅觉,那么它也能影响人们对葡萄酒的偏好。”  关于这一点,酒密的联合创始人萨拉·里奥丹(Sara Riordan)如是解释道:“如果基因可以决定你是喜欢甘蓝还是喜欢香菜,那么为什么不利用它去告诉消费者他们可能会喜欢某种特定的葡萄酒呢?”  为了获得个性化的反馈,参与这个项目的人除了需要向酒密提供一份唾液样本用来采集DNA外,还需要回答一份基于他们口味偏好的问卷。  在收到这些信息后,基因科学家和葡萄酒专家便会对它们进行分析,然后,通过把其中10组关于嗅觉和味觉的遗传标记同酒密的8种味道类型进行匹配,比如“活力果园(Vibrant Grove)”和“大气无畏(The Big Bold)”,从而得出提交人的葡萄酒偏好。  接着,酒密便会把分析结果反馈给顾客,包括他们可能会喜欢哪种葡萄酒的香气或风味。例如,那些被归类到“活力果园”味道组的饮酒者很可能会偏爱带有柑橘味或矿物味的葡萄酒,并热衷于热情果和甜瓜的风味。对于这类饮酒者,酒密给出的酒款推荐是诸如新西兰长相思(New Zealand Sauvignon Blanc )或维欧尼 (Viognier)白葡萄酒。相反,那些带有咖啡、巧克力或胡椒风味的葡萄酒,这些饮酒者最好避而不购。  此外,酒密还会向顾客推荐来自俄勒冈州(Oregon)、华盛顿州(Washington)或加利福利亚州(California)的小型家庭酒庄酿造的葡萄酒。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