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葡萄酒消费量不断增长的今天,法国却慢下了脚步

来源:时间:2021-06-02 11:41:06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世界葡萄酒消费量不断增长的今天,法国却慢下了脚步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世界葡萄酒消费量不断增长的今天,法国却慢下了脚步。

近日,据一项由国际葡萄酒及烈酒展览会(Vinexpo,以下简称Vinexpo)与国际葡萄酒与烈酒数据分析公司(IWSR)联合发起的研究表明,未来三年内,世界葡萄酒消费量将保持一个上涨的势头。而反观法国国内,葡萄酒的消费量却持续走低,尤其是在红葡萄酒领域。

世界葡萄酒消费量不断增长的今天,法国却慢下了脚步

该研究还指出,尽管法国仍是当今世界第一大葡萄酒出口国,但相较于2011年,2020年法国的国民葡萄酒总消费量将减少13%。这个趋势并不乐观,要知道在1975年,法国的人均葡萄酒消费量约为100升,而去年这个数字已经降到了47升,并且预计在2020年持续下降到人均43.63升。相反,葡萄牙的国民葡萄酒消费量则一直处于增长之中,预计在2020年达到人均49.79升,并超越法国成为世界人均葡萄酒消费量最高的国家。  桃红葡萄酒和起泡葡萄酒成为新趋势  在法国人的餐桌上,红葡萄酒一直都是最受宠的酒种,占到国内葡萄酒总消费量的52%。但据这项研究表明,未来三年内红葡萄酒的市场份额将骤减12.47%,面临着失宠的局面。此外,白葡萄酒和静态葡萄酒的销量也预计分别下降4.26%和7%。反之,桃红酒和起泡酒的热度则会有所上涨,到2020年,前者的市场份额将增长0.52%,达到30.8%,而后者的增长幅度更甚,为4%。就法国起泡酒而言,香槟(Champagne)占其出口总额的90%。但近年来,在国际起泡酒市场上,它的销量已经被意大利普洛赛克起泡酒(Prosecco)所超越。尽管如此,2016年香槟的出口额依然达到了法国葡萄酒出口总额的30%,约合79亿欧元(约合人民币611亿元)。而对于法国的外贸经济来说,葡萄酒已经成为了第二大盈余产业,占到法国所有出口贸易数额的30%。  中国和印度将成为最重要的市场  与法国相反,新世界国家的葡萄酒消费量在2016年同比增长0.4%,达到267亿升。其中美国和中国名列前茅,是新世界最大的两个葡萄酒进口国。预计到2020年,中国市场将贡献全球葡萄酒进口市场增长额的71.8%。这项由Vinexpo和IWSR联合发起的研究覆盖全球28个葡萄酒生产国和114个消费国。除了葡萄酒,该研究还覆盖了烈酒市场,过去一年内,法国国内的烈酒销售量略有下滑,其中卖得最好的是苏格兰威士忌(Scotch Whisky),占35%。而在国际市场上,烈酒的销量预计在未来三年内上升1.4%。到2020年,中国和印度将成为全球最大的烈酒消费国,不过增长速度最快的会是非洲和中东地区。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