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槟与艺术:走进巴黎之花“美丽时光之家”

来源:时间:2021-06-02 09:41:02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香槟与艺术:走进巴黎之花“美丽时光之家”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香槟与艺术:走进巴黎之花“美丽时光之家”。

7月5日,在法国香槟(Champagne)产区的埃佩尔奈(Epernay),150名客人受邀参加巴黎之花香槟(Champagne Perrier-Jouet)官邸“美丽时光之家”(Maison Belle Epoque)的重启仪式。这座华丽的建筑一直与“新艺术运动”(Art Nouveau)相联系,这得益于酒庄的创办者皮埃尔·尼古拉斯·佩里耶(Pierre-Nicolas Perrier)以及他的妻子阿黛尔·茹埃(Adele Jouet)对艺术与自然的热爱。

香槟与艺术:走进巴黎之花“美丽时光之家”

会客室

美丽时光之家收藏了众多艺术家的名作,包括有“蒙马特之魂”之称的亨利·德·图卢兹·罗特列克(Henri de Toulouse-Lautrec)、设计了巴黎地铁入口的赫克多·吉玛德(Hector Guimard)以及雕绘了巴黎之花美丽时光系列(Belle Epoque)酒瓶的艾米利·加利(Emile Galle)等。而建筑内的卧室也以这些艺术家为主题,每个卧室都呈现不同的设计风格。

巴黎之花的成员表示,这座建筑并非是一个博物馆般的存在,而是一个供大家享受艺术与美酒的地方。

香槟与艺术:走进巴黎之花“美丽时光之家”

伊韦特·吉贝尔(Yvette Guilbert)画像

美丽时光之家也收藏了一些非“新艺术运动”的作品,如奥古斯特·罗丹(Auguste Rodin)的作品《永恒的春天》(L'Eternel Printemps),这是1911年巴黎之花一百周年纪念庆典上,艺术家赠予酒庄的礼物。

香槟与艺术:走进巴黎之花“美丽时光之家”

《永恒的春天》

美丽时光之家也有一些现代派作品。这其中就包括巴黎之花委托米斯谢尔·克斯勒(Mischer'Traxler)设计工作室设计的一个名为“好奇号”(Curiosity Cloud)的互动装置,该作品是将“新艺术运动”的元素应用到现代化的场景中。“好奇号”是在悬挂着的每一个灯泡中置入一只昆虫,当有人经过时,灯泡会亮起,昆虫也会在内置的小发动机的带动下,恢复其生命力。

美丽时光之家的吧台上展示的则是日本艺术家律苏三岛(Ritsue Mishima)的作品《光影》(Allombra della luce)。光代表葡萄园四季的变幻,影象征着酿造香槟的幽暗酒窖。

香槟与艺术:走进巴黎之花“美丽时光之家”

《光影》

酒庄的酒窖同样充满艺术气息,酒窖中展示了设计师格里斯罗(Glithero)的作品《逝去的光阴》(Lost Time),该作品模仿了笛形杯的形状,悬挂于一个浅水池上。

香槟与艺术:走进巴黎之花“美丽时光之家”

《逝去的光阴》

除了艺术作品之外,酒窖也收藏着一些最老年份的香槟。其中有2瓶1825年的巴黎之花西耶里香槟(Champagne Perrier-Jouet Sillery)被认为是世界上现存的最古老的香槟。酒窖中也收藏了1874年份的巴黎之花香槟,这被认为是自19世纪以来最贵的香槟之一。类似1911年这样的老年份香槟,即使是现在开瓶,也仍带有少量气泡。

据了解,美丽时光之家将面向特定人群开放,提供参观和体验之旅。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