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人盗贼团伙因抢劫收藏家名酒被判入狱

来源:时间:2021-06-02 12:41:03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5人盗贼团伙因抢劫收藏家名酒被判入狱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5人盗贼团伙因抢劫收藏家名酒被判入狱。

2014年6月,一批盗贼团伙闯入葡萄酒收藏名家米歇尔-雅克·卡瑟耶(Michel-Jack Chasseuil)的家中。其中1名盗贼假扮送货员,在卡瑟耶开门后,3个戴面罩的男子闯入卡瑟耶的家中,并挥动手中的步枪威胁卡瑟耶。这位现年75岁的收藏家被囚禁了2小时,在这期间他曾被绑匪用螺丝刀和屠刀威胁,导致手指骨折。  然而,盗贼们无法进入卡瑟耶家中的地下酒窖。该酒窖设有装甲门,钥匙被存放在银行的保险柜中。最终,盗贼带着8箱“二等”葡萄酒逃跑。

5人盗贼团伙因抢劫收藏家名酒被判入狱

卡瑟耶的酒窖位于法国西部尚贝勒巴彤(Chapelle-Baton)的家中,是全世界葡萄酒和烈酒收藏数量最多、品质最顶级的酒窖之一。藏品数量在4万瓶左右,包括来自滴金酒庄(Chateau Yquem)、柏图斯酒庄(Petrus)和罗曼尼·康帝酒庄(Domaine de la Romanee-Conti)的顶级佳酿。据称,藏品总价高达约5,000万英镑(约为4.35亿人民币)。  5人盗贼来自法国的里尔(Lille)地区,年龄为25-38岁不等,本周因抢劫而被判入狱,时长为5-18个月。据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道,这批盗贼团伙中只有假扮送货员的男子认罪。  谈到这个人时,卡瑟耶表示:“我表示宽恕,但不会对他们的行为辩解。”(编译/Jasmine)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