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芝路酒庄 Chateau Guiraud

来源:时间:2021-06-02 14:35:05

芝路酒庄

芝路酒庄(Chateau Guiraud)位于法国波尔多(Bordeaux)苏玳(Sauternes)产区,在1855年苏玳和巴萨克官方评级(1855 Classification of Sauternes and Barsac)中被评为一级庄(Premier Cru)。芝路酒庄自2001年起建立了属于自己的葡萄品种收藏馆,这也是全球首个白葡萄品种的藏馆。2011年,芝路酒庄通过了法国有机农业局(Agence Bio)的有机认证。

芝路酒庄原名“培尔贵族之家(La Maison Noble du Bayle) ”,当时酒庄所有者是蒙斯·圣·保利(Mons Saint-Poly)家族。1766年,皮埃尔·芝路(Pierre Guiraud)先生花高价买下了庄园,酒庄也因此更名为“芝路酒庄”,并沿用至今。此后,经过芝路家族三代的用心经营,芝路酒庄声名远播。1981年,弗兰克·纳比(Frank Narby)购入芝路酒庄,并在1986年将酒庄管理权交给了夏维尔·普兰蒂(Xavier Planty),酒庄的实力在不断增强。

2006年,芝路酒庄被四位知名人士联合收购,他们分别是苏玳-巴萨克产区防御管理机构(Organisation for the Defence and Management of the Sauternes and Barsac appellations)主席——担任芝路酒庄总经理多年的夏维尔·普兰蒂、FFP公司(FFP)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标致(Robert Peugeot)、卡农嘉芙丽酒庄(Chateau Canon La Gaffeliere)和拉梦多酒庄(Chateau La Mondotte)的庄主史蒂芬·冯·尼庞尔格(Stephan Von Neipperg)以及格拉夫(Graves)产区列级酒庄骑士酒庄(Domaine de Chevalier)的庄主奥利维尔·伯纳德(Olivier Bernard)。目前,酒庄的运营和管理主要由夏维尔·普兰蒂负责。

芝路酒庄的葡萄园总占地面积为128公顷,其中约100公顷种植葡萄树,其余地块则留作林地。葡萄园种植的葡萄树中65%是赛美蓉(Semillon),35%是长相思(Sauvignon Blanc)。这些葡萄树的平均树龄接近40年,葡萄树密度为每公顷6500棵。葡萄园中80% 的土壤由沙砾石构成,其余部分为混合了砾石和黏土的深厚土层。泉水位于葡萄园所在山坡的下方,利于排水,有效地避免了葡萄园受过多湿气的影响,同时又能保证能够滋生贵腐菌。在葡萄园的管理上,芝路酒庄十分注重环境保护,专注于维护生物多样性,例如会保留葡萄园中的青草、保护鸟巢等。

为了挑选到符合要求的受贵腐菌感染的葡萄,酒庄每年采收季都需要经过数次的手工采摘。贵腐葡萄采收后,酒庄会将葡萄进行压榨并倒入橡木桶中发酵,发酵完成后将酒液在橡木桶中熟成大约18个月。期间,酿酒师会不断品尝葡萄酒,如果葡萄酒的品质不够资格成为正牌酒,酿酒师就会将其调配为副牌酒。

目前芝路酒庄的主要酒款包括芝路酒庄贵腐甜白葡萄酒(Chateau Guiraud, Sauternes, France)、芝路酒庄副牌(小芝路)贵腐甜白葡萄酒(Petit Guiraud,Sauternes, France)和酒芝路酒庄之G干白葡萄酒(G Of Chateau Guiraud,Sauternes, France),芝路酒庄贵腐甜白葡萄酒曾多次获得《桦榭葡萄酒指南》(Le Guide Hachette Des Vin,Sauternes, France)一星级的奖项。芝路酒庄的葡萄酒每一款都具备独特的风味,吸引了众多葡萄酒爱好者。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