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价上涨,香槟产区将目光投向英国

来源:时间:2021-08-19 15:41:27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地价上涨,香槟产区将目光投向英国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近日,《酒饮商务》(the Drinks Business)杂志对英国酒庄进行独家采访,巴尔弗·琳(Balfour-Lynn)在专访中表示大部分的法国香槟产区的酒庄都有到英国参观过英国酒庄的发展情况,收购英国酒庄只是时间的问题而已。

地价上涨,香槟产区将目光投向英国

巴尔弗·琳说:“土地价格是香槟产区的酒庄将目光转向英国的最大因素。法国香槟区每英亩(约4046平米)土地售价高达25万英镑(约250万人民币),而英国大概为10万英镑(约100万人民币),虽然英国的土地价格也在上涨。但是比起开办新酒庄,香槟产区的酒庄更倾向于购买英国现有的顶级起泡酒酒庄。”  虽然香槟产区的庄主们可能已经开始在英国寻找合适的土地和机会,但是巴尔弗·琳还未打算出售自己手上的希思酒庄(Hush Heath)。他说:“目前我并没有卖掉希思酒庄的想法,我认为保持酒庄的独立性非常重要。我很喜欢英国的起泡酒,它是英国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现在英国的葡萄酒行业有很多创新型人士,并且英国的起泡酒品牌也在不断的发展,这些都让我们倍感自豪。”  在英国酒庄发展规划中,巴尔弗·琳提到最重要的一点是扩大出口量。他说:“目前英国的葡萄酒出口量较少,但好在出口量正逐步扩大。我们的葡萄酒在俄罗斯、印度和中国等国家反响不错,这些国家的顶级国际餐厅打算在菜单上增添英国的起泡酒。”  2001年,希思酒庄在英国东南部的肯特州(Kent)购买了161公顷的土地后,酒庄的葡萄种植面积不断在增加。现在,希思酒庄的葡萄种植面积达到16公顷,其中4公顷的葡萄树是今年5月新种的。希思酒庄还计划扩大葡萄酒的年产量,由现在的80,000瓶扩大至120,000瓶。2007年希思酒庄的葡萄酒刚上市那会儿巴尔弗·琳认为专注桃红葡萄酒会让希思酒庄更出众,所以现在酒庄所产的葡萄酒80%都是桃红葡萄酒。  巴尔弗·琳最后说道:“桃红起泡酒是我最喜欢的葡萄酒之一。沙龙帝皇的桃红香槟(Billecart Salmon)和罗兰百悦香槟(Laurent-Perrier rose)可以说是我的心头好。早些年我们酒庄的桃红葡萄酒刚上市时,我就预测到桃红葡萄酒肯定会大受欢迎,现在果真如此。桃红葡萄酒是一款让人心情愉悦的酒,比干型香槟的感觉要喜庆些,也更特别些。而且这款葡萄酒和食物比较容易搭配。由于英国的起泡酒很难在法国和意大利餐厅的菜单上榜上有名,为了扩大葡萄酒的销售,我们把目标转向英国的私人会员俱乐部和一些高级餐厅,如Maze、Fera、The Savoy Grill和皇家飞行员俱乐部(the RAC Club)等,这些地方对我们来说是个机会。”(编译/Blair)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