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查葡萄酒行业的大流行后挑战

来源:时间:2021-08-17 16:47:29

很少有经济部门能幸免于大流行的破坏。葡萄酒行业也不例外,在葡萄酒零售和直接面向消费者 (DTC) 的葡萄酒销售中,这一点最为明显。

大约 10 年前,在大型葡萄酒零售商偶尔涉足电子商务领域的推动下,这个渐进的演变过程已经加速成为在线葡萄酒采购和交付的可持续趋势。可以说,在某种程度上,COVID 只是对已经发生的变化起到了催化剂的作用。

过去的好时光

不久前,购买葡萄酒几乎完全是当地的事情。快速前往附近的酒类商店将满足大多数消费者的葡萄酒采购需求。葡萄酒商店提供相当广泛的选择,商店工作人员很乐意为潜在买家提供建议。

然而,美国葡萄酒零售的很大一部分来自超市(如 Albertsons 或 Publix)和大型葡萄酒零售商,如 Costco(美国最大的,年销售额 40 亿美元)和 Total Wine(30 亿美元) )。他们依靠其庞大的多州实体店以及他们的购买力来运送大量主要是主流的葡萄酒。

直接面向消费者的葡萄酒平台,如 Wine.com 和 Vivino,最初是作为完全在线的平台,并在全国范围内寻求客户群。然而,直到最近,他们还不是很出名。管理葡萄酒和其他烈酒销售和分销的州法律也有利于保持当地的葡萄酒销售——这些法律往往令人困惑和陈旧,使州际葡萄酒销售变得困难。

COVID破坏者

COVID 彻底改变了葡萄酒零售业。随着“快速前往当地葡萄酒商店”变得几乎不可能并且几乎不存在人流,葡萄酒零售商被迫仓促改变销售模式以求生存。

根据他们的个人情况,零售商最终采用了三种不同方法中的一种来应对 COVID 大流行:(1) 适应、“保持冷静并继续前进”,(2) 拥抱和加强电子商务工作,以及 (3) 寻求“外”的帮助。后两种方法值得进一步分析,因为它们可能表明葡萄酒零售可能会(或已经是)的发展方向。

适应,“保持冷静并继续前进”

Costco、Total Wine 和 Trader Joe's 等实体巨头主要专注于让他们的商店适应新的 COVID 现实。Costco 对待葡萄酒的方式与对待所有其他产品(卫生纸,有人吗?)

Total Wine 的 COVID 方法与 Costco 的类似。该公司能够在大流行期间保持大部分商店的营业(因为它们在许多州被视为“必不可少的业务”),而是在其商店中实施了路边取货、社交距离和容量限制。它还为其工人临时增加了每小时 2 美元的“危险津贴”。然而,它扩大了之前的小型在线葡萄酒平台,包括在线葡萄酒采购、本地交付和运输。但是,运输选项仅限于 17 个州,州法规是主要限制。

拥抱和加强电子商务

大多数区域性和大型本地零售商已经享受了现有的在线销售平台,该平台为州外客户提供本地交付和运输选项。因此,这些零售商选择将重点放在电子商务上以增加销售,提供路边取货,大大扩大当地交付区域,并以具有竞争力的价格定价 FedEx/UPS 运输成本。

作为店内葡萄酒建议和推荐的替代品,零售商显着扩大了对来自Wine Spectator和The Wine Advocate等出版物的“专业葡萄酒评级”的使用,以更好地通知他们的在线客户。

寻求外部帮助

小型、独立的葡萄酒商店受到 COVID-19 的打击最严重,许多商店被迫暂时(或在某些情况下,永久)关闭。在纽约等几个州,葡萄酒商店被视为“必不可少的企业”,从而减轻了一些影响。小型葡萄酒商店很快就建立了本地交付,那些已经拥有在线业务的人付出了巨大努力来支持替代销售渠道。然而,缺乏成熟的本地/区域“品牌”的小型葡萄酒商店发现很难在电子商务领域获得吸引力。由于名称/品牌知名度有限且收入不断减少,因此需要另一种选择。幸运的是,一个很容易获得......

Drizly.com:“杀手级应用”?

Drizly.com(最近被 UberEATS 以 11 亿美元收购)于 2016 年在波士顿成立,提供啤酒、葡萄酒和酒类配送服务,承诺以小时而非天为单位来衡量配送时间。Drizly 的商业模式几乎没有革命性——它本质上是 UberEATS 的酒类配送版本——但对于许多小型葡萄酒零售商来说,这是天赐之物。与 Vivino 和 Wine.com 严格在网络上运作并通过在线订购和集中仓库在全国范围内运送葡萄酒不同,Drizly 仅与交货区域内的当地酒类商店合作,并直接从他们那里采购产品。此外,Drizly 不会提高其零售合作伙伴提供的价格,只对其服务收取费用,而不是从销售额中抽成。

净结果?在大流行期间,Drizly 的存在和影响范围显着增加。与前一年相比,2020 年的收入增长了 350%。截至 2019 年 12 月,Drizly 拥有不到 2,000 个零售合作伙伴。到 2020 年底,这个数字已经膨胀到 4,000 多个,并且有望在 2021 年再增加 2,000。目前,Drizly 的覆盖范围仍仅限于主要大都市区,但这种情况正在迅速改变,UberEATS 对其的收购将进一步加速其成长。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