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葡萄之王:马尔贝克的成长历程

来源:时间:2021-08-16 15:41:14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南美葡萄之王:马尔贝克的成长历程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大家好,我叫马尔贝克(Malbec)。多年前,我移居至阿根廷(Argentina),成为了这里最受欢迎的葡萄。我很喜欢这里干燥的气候和充沛的阳光,因为这让我不再担心会受到霉菌疾病的侵扰。夜晚,较低的温度有利于我积累更多的糖分,因此我可以更好地成熟,积累更多更复杂的果香。这里宜人的气候让我变得更加柔软迷人,有时我都快忘了自己从何而来。

南美葡萄之王:马尔贝克的成长历程

回忆起我的第一故乡,心中总是悲喜交加。我在法国波尔多的一个小镇上长大,我在这里扮演着一个小配角,为当地的混酿葡萄酒提供颜色和单宁。当地的天气比较潮湿,因此我经常遭受霜霉病(Downy Mildew)的困扰。不仅如此,这里还经常遭受霜冻的威胁。有一年,一场致命性的霜冻几乎毁掉了当地所有的马尔贝克。于是我被移植到卡奥尔(Cahors),在这个波尔多西南部的小镇上,我改名为科特(Cot),也正是在这里,我找到了自己的价值,并开始被人重视。人们不仅喜爱我年轻时展现出来的黑莓果香,还爱我陈年后发展出来的咖啡、野味和烟草的芳香。卡奥尔石灰质岩土当中的高钙赋予我更加凝练的风味和更加清爽的酸度。这也是人们对我爱不释手的原因。  时间来到了1868年,那年,我被一个法国生物工程师带到了阿根廷。生活从此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很快适应了这里凉爽干燥,阳光充足的环境。因此我优质的潜力也逐渐呈现在大家面前,慢慢地我开始表现出不同的风味,我散发着浓郁的李子和成熟黑莓的香气,果味更加馥郁,口感也更加顺滑。在20世纪末,我成为阿根廷最重要的葡萄之一,是受万人追捧的葡萄名星。如今,阿根廷种植着世界上70%的马尔贝克,不少世界各地的酒庄庄主慕名前来参观我,然后把我带到世界各地去种植,希望我在不同风土的影响下能够表现出不一样的风格。如今在智利、加利福尼亚、俄勒冈、华盛顿、意大利、新西兰和澳大利亚,你都可以找到我的身影,在新的征程里,我将努力地续写着自己的传奇,让大家见到不一样的马尔贝克。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